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无锡经开区最新资讯  > 正文

大数据助力精准医学发展!享融智云受邀出席无锡精准医学产学研转化高峰论坛

2023-05-23 13: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5 月 19 日,由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和无锡经开区黄金湾科技创业产业园共同协办的“精医求新,创赢未来”准确医学产学研转化高峰论坛在无锡经开区举办。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绿叶诊断集团董事长刘奥娜鉴签,并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产学研转化联盟。市科技局副局长邹建春,市卫健委副主任刁文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勇,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萍,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参加活动。

来自准确医学产、学、研各界翘楚济济一堂,享融智云作为业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数据服务提供商受邀出席,正式成为无锡经开区准确医学产学研转化联盟成员,享融智云副总经理朱凌峰在会上发表了《基因组学大数据助力准确医学发展》主题演讲。

朱凌峰表示,人类基因组计划作为“ 20 世纪的三大科学计划”之一,它的成功使人类第 一次得到了自身全基因组结构和序列的完整讯息,使得大量的基因研究有了“导航仪”;不仅促进了生物信息学的发展,还为全人类的医疗健康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着大人群基因组以及多组学研究在慢性病、治疗疾病和遗传病的预防、诊断和新药研发领域的价值日益凸显,催生“准确医学”概念,推动了个体化准确健康管理和疾病诊疗的变革。

人类基因组计划是准确医学的“地基”。准确医学本质上是通过以基因组为核心的多组学技术,对大样本人群与疾病进行生物标志物的分析、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比较准确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实现个性化准确治疗,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

而如今,在高通量测序和多组学的快速发展下,无论是基因组学、表观组学、转录组学还是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都已经积累了庞大的数据,数据的大量增加需要更有效、更强大的分析工具对海量的组学数据进行深度挖掘,然而传统的信息数据处理算法显然不能满足大数据的处理要求,于是药融云生物医药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便应运而生。

药融云是享融智云旗下的生物医药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其创举BCPM数据架构下涵盖了生物、化学、药学、医学 4 大产业链架构, 15 大数据库矩阵,200+子数据库, 50 亿+结构化数据量;数据体量国内行业之首,建设速度最快;也是全球率先涵盖生物、化学、药学、医学的数据平台。

其中,BioXFinder生物数据检索及分析系统,是全国率先在疾病机理过程、信号通路、相互作用网络方面深耕的生物大分子数据平台。汇集了核酸和蛋白质的序列、结构、功能,人体代谢及疾病通路,健康人及患者基因组、蛋白组、生物领域文献等信息,同时集成了序列比对、BLAST、富集分析、表达差异、聚类等生信分析工具。用户可有效搜寻想要的生物信息,并且在无代码的情况下完成生信分析。

同时,药融云还以专业+数据技术(DT)+AI为导向,充分发挥 10 余年大数据开发与生物情报挖掘的技术积累和经验沉淀,提供数据库设计、开发、数据采集、标注、交付、维护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深入理解行业动态和用户诉求,为不同组学研究量身定制最 优的生物数据库,全面满足生物医药产业链各场景数据分析需求。

朱凌峰还表示,享融智云是目前国内一家能提供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数据库、产业咨询、医药交易、媒体、会议会展和客户准确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平台。同时,也是业内率先涵盖全产业链的媒体矩阵,全面包含有机化学、原料药、仿制药、新药、靶点、合成生物学、细胞基因治疗、投融资动态等细分领域。

准确医学是医学发展的前沿,是历史机遇,对国家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准确医学发展任重道远,要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需要政、产、学、研各方协同合作创新,攻坚发力。

未来,享融智云也将紧跟数字化时代步伐,坚定以生物医药大数据融合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方向,不断深化准确医学大数据应用服务技术创新及应用平台建设,实现跨区域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准确医学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第四届美容营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引领「口服抗衰新理念」!

    国内抗衰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抗衰需求与抗衰教育缺乏科学性指导的社会现状,成为国内抗衰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为提升国民对抗衰机制的正确认识和消费习惯,9月22日,在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的指导下,健合集团旗下源自澳洲的自然营养健康品牌Swisse斯维诗在杭州召开了《2023第四届美容营养高峰论坛》,携手众多科学家、行业专家共同开启一场抗衰话题的前沿学术和发展趋势的研讨,深入剖析了「口服抗衰新理念」的科学原理和未来发展趋势。秉承健合集团Premium、Proven、Aspirational、Engaging的PPAE经营模式,Swisse斯维诗通过深耕科研实力和创新的品类拓展,以颠覆者的姿态继续在抗衰行业领先科技领域中深耕不倦,引领口服美容行业提质扩容,专业专注地推动中国健康美容营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 融智汇云:用AI技术开创金融精准营销新征途

    随着金融市场的高度竞争,传统金融营销手段逐渐暴露出种种不足,如难以实现用户精准定位、营销成本不断攀升、用户转化率低等问题。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AI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正在逐步改变金融营销的格局。通过AI技术,金融行业可以实现用户画像的精细刻画,深度挖掘用户需求,从而实现精准营销。百融智汇云正是运用AI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精准营销解决方案的典�

  • 人工智能正在融入性能计算:促进医疗保健和医学发展

    高性能计算专为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设计,正在帮助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人员更快、更经济高效地获得答案。当与加速计算、人工智能、高带宽内存和其他先进内存架构相结合时,HPC正在为更快的药物发现研究提供动力。他补充说,人工智能并没有将事情改善10倍或30倍是在速度和总体周转时间方面改善了1000倍或10000倍,以真正洞察数据。

  • 2023中国家庭洗衣及烘护高峰论坛举办 三星以AI创新探索洗护新未来

    9月26日,“新场景·衣常新·楚留香”2023中国家庭洗衣及烘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三星亮相本次论坛,展示了三星通过AI科技赋能的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不断洞察用户深层次、个性化的洗烘需求,坚持绿色、智能洗涤和衣物护理,持续探索中国洗护市场的新未来。面向不断升级的消费理念与持续变化的生活方式,三星将继续秉承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不断丰富和

  • 以AI之力精准匹配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供需效连接

    在金融行业,人工智能之风可谓愈演愈烈。尤其是金融垂直行业大模型的兴起,几乎抢夺了所有金融机构的视线。人工智能已经从早先技术层面炒作“酷炫”的概念,落到了实际应用中,更加“接地气”,而且是全领域、全行业参与。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中心,榕树贷款打造智能化解决方案,以AI构建自身技术底座,精准连接供需两端,为金融机构提供新的增长动能。榕树贷

  • 智云携手IM两岸青年影展,共同助力青年电影创作

    9月,以“风大又怎样”为主题的第三届IM两岸青年影展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启幕,迎海风送来一场两岸青年影人和电影爱好者的互动交流与视听盛宴,本届影展共收到来自全球331所高校的1849部参展作品。电影作为作品视觉艺术形式,由一个或多个连续的影像片段组成,是表达沟通思想,故事,认知,情感,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每一秒视频都集合了台面幕后电影人的心血。智云希望通过创新能力与研发实力,去扩宽用户的创作边界,无论是细分领域还是大众市场智云都在践行自己的态度。

  • 我国科考队首次登顶世界第六高峰:距珠穆朗玛约30公里

    我国18名科考队员成功登顶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开展极高海拔自动气象站架设、峰顶冰雪测厚、冰芯钻取及雪冰样品采集等多项科考任务。此次科考是我国科考队首次登顶珠峰以外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姚檀栋表示,卓奥友峰科考是在珠峰科考的基础上,再次实施的极高海拔多学科交叉综合科考活动,标志着我国具备了开展极高海拔综合科学考察的体系化能力,科考登山”进入常态化模式。

  • 智网AI助力精准匹配 榕树贷款让金融决策更快一步

    金融行业数字化作为现代金融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仅为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更是拓宽了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如今,金融行业已经脱离了传统的线下模式,逐步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个性化需求。然而,传统的金融服务往往无法满足这种需求,市场对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方案的渴求日益显著。在这个背景下,一款名�

  • 华为发布盘古汽车大模型和医学大模型 上线昇腾AI服务“百模千态”专区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的主题演讲中,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介绍了盘古大模型在矿山、政务、气象、数字人直播、软件开发等领域的最新升级和落地进展。他还发布了盘古汽车大模型和医学大模型。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华为云在贵安、乌兰察布、芜湖部署了三大AI算力中心,旨在为企业提供可靠的AI算力。

  • 鸾翔凤集,在金域医学“域见杯”中见证智慧医检新范式

    9月12日,2023金域医学“域见杯”医检人工智能开发者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近三个月的角逐后,“Zlab”团队在72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出,摘得赛题一“智能临床咨询模型”的桂冠;“道”团队在513支参赛队伍中突出重围,在赛题二“智能染色体核型分析结果解读模型”中拔得头筹!观看完整采访获奖团队视频,了解更多“域见杯”精彩内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