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阿里多业务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云将分拆上市 阿里多业务集团启动上市计划

2023-05-19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9日 消息:在昨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宣布,阿里多业务集团启动上市计划,未来12个月内阿里云智能集团将在阿里集团中完全分拆并上市。

他提到,回顾阿里云的14年发展历程以及AI大模型的高速发展与云计算的深度结合,他看到巨大的市场潜力,并对阿里云未来充满信心。

财报显示,阿里云智能在2023财年实现了772.03亿元的总收入,经调整EBITA利润为14.22亿元,同比增长24%,并已连续两年盈利。

阿里云

近期,阿里云对核心产品价格进行了大幅下调,并于5月7日起计算和存储等多个产品的价格下调了最高50%。还开放了多款产品的免费试用,目前试用产品数量超过80种。

此外,财报还透露,菜鸟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完成IPO,盒马则预计将在6到12个月内完成IP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