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进行大量 AI 训练让用户未来只要说 Siri 就能唤醒语音助手

2023-05-15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5日消息:据彭博的 Mark Gurman 报道,苹果正在致力于对 Siri 进行一项重大改变,以摆脱目前需要「Hey Siri」触发短语才能调用虚拟助手的限制。

siri,苹果,人工智能,语音助手,AI

Gurman 在他的「Power On」通讯中表示,苹果正在研究一种方法,使 Siri 能够理解并回应命令,而无需使用「Hey Siri」等触发短语。取而代之的是,用户只需说「Siri」。

「这个改变看似微小,但是实际上需要进行大量的 AI 训练和底层工程工作。这其中的复杂性包括让 Siri 能够理解不同口音和方言中的单一短语「Siri」。另外,「Hey Siri」这两个词可以增加系统正确识别信号的可能性。」

这个改变将使 Siri 更加接近亚马逊的语音助手,只需以「Alexa」开头的命令即可触发。Gurman 补充说,苹果还在努力加深 Siri 与第三方应用和服务的深度集成,以提供更好的帮助。

据预计,Siri 的这些变化将于 2023 年或 2024 年推出,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 WWDC 上随 iOS 17 的发布一起到来。虽然 WWDC 预计将着重介绍苹果引领已久的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但 Siri 的传闻触发短语变化将是这个语音助手的一个重大改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