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行车最新资讯  > 正文

19岁小伙自首偷车被失主安排工作:还提供了宿舍、衣物

2023-05-11 07:28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一位19岁小伙偷了自行车,结果又还回去并投案自首,被失主谅解并安排了工作,此事被大量网友点赞。

据报道,19岁男孩星星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3月底到金华找工作时,当时用带出来的钱还能住几十元一晚的小旅馆。

结果最后钱快花完了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为维持生计把手机也卖了,只能到网吧过夜。

4月19日,他偷了路边一辆自行车,想着能变卖,不卖也可以代步找工作。

但漫无目的地骑了几圈,他想来想去,终究觉得盗窃不好,就骑着车到派出所自首。

民警联系失主叶女士,叶女士在原谅星星的同时提出如果他愿意,可以到我工厂当学徒,提供食宿”。

她说自己也有孩子,相信星星是一时糊涂,他以后的路还长着,我愿意提供一个机会。”

星星是投案自首,而且案值较小,又如实供述,有改过自新的态度,加上获得失主谅解,警方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随后民警带他理了发,找旅店休息一晚,次日到叶女士的工厂上班。

叶女士给星星准备了生活用品、换洗衣物,安排了工作岗位和宿舍。

19岁小伙自首偷车被失主安排工作:还提供了宿舍、衣物

网友点赞失主大方,这个行为可能会改变小伙子的一生,星星迷途知返也值得称赞。

甚至还有网友表示,自己父亲也遇见过类似的事情,将一个落魄的大学生安排到公司,现在不仅做到主管,还把自己父亲当做亲人一样对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