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乘联会:特斯拉中国4月销售75842辆国产汽车 环比减少14.66%

2023-05-06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5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特斯拉中国售出了75842辆国产汽车,与去年同期的1512辆相比,同比增长4916.01%,但与今年3月份的88869辆相比,环比减少14.66%。

目前,特斯拉在其上海超级工厂内生产国产Model 3和Model Y。去年4月份,由于受疫情影响,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中断,这导致特斯拉中国去年4月份的销量大幅下降。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汽车不仅供应国内市场,也供应国外市场。如今,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上海超级工厂作为主要汽车出口中心的转型。

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已在全球多个市场降价,并在中国掀起了一场“价格战”。自那以来,已有40多个本土和国际汽车品牌加入了这场“价格战”。

虽然降价策略帮助特斯拉提振了销售额,但也挤压了它的汽车毛利率。该公司公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的总营收为23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来自于汽车相关业务的总营收为199.63亿美元,同比增长18%。

然而,该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却下降了24%,原因在于该公司从1月初开始的电动汽车降价策略削减了其利润。

经过多次降价后,特斯拉本周在部分市场上调了汽车价格。据报道,该公司上调了Model Y和Model 3在加拿大、中国、日本和美国的价格。

在中国,该公司于5月2日上调了Model 3、Model Y的中国市场售价,全系均上涨2000元。5月5日,该公司将全新Model S和Model X全系车型在中国的售价上调了19000元。调整后,Model S起售价为808900元,Model X起售价为898900元。(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