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定位追踪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谷歌联手打击隐私侵犯,防止定位追踪设备被滥用

2023-05-04 13:4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苹果和谷歌联合提交了一份行业规范,旨在打击滥用定位追踪系统进行追踪的不必要行为。定位追踪设备可以通过众多用户构成的查找网络,来帮助用户寻找钥匙、钱包、行李等私人物品。

但此类设备也可能会被用于对个人进行追踪,其遭到滥用的风险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该规范将允许蓝牙追踪定位设备与跨IOS及Android平台,针对未经授权的追踪行为进行探测与警报。

定位追踪设备的生产商可以根据该规范中制定的内容,选择性地为产品添加支持上述探测警报的功能。目前,Samsung、Tile、Chipolo、eufy Security 和 Pebblebee 等主流追踪器品牌已表示支持该规范草案。

该规范目前已经作为互联网草案通过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提交,两家公司欢迎各种设备生产商、行业机构、倡议组织及有兴趣的各方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对规范草案提出意见,讨论期结束后两家公司将在2023年底之前发布相关规范的具体实施方案,以促进在追踪功能疑似被滥用时提醒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