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追踪设备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与谷歌起草追踪设备行业规范 三星等厂商宣布支持

2023-05-03 08:4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 5月3日消息,苹果谷歌于当地时间5月2日联合提交了一份行业规范草案,以帮助应对蓝牙定位追踪设备遭滥用的问题。目前已有包括三星在内的追踪设备制造厂商宣布支持该草案。

苹果5

苹果于2021年发布自家定位追踪设备AirTag,通过基于蓝牙以及超宽带(UWB)等技术组成的FindMy查找网络,可以实现对用户钥匙、钱包等个人物品的追踪定位功能。但此类设备同样存在被用于进行未经授权的追踪行为。

据了解,苹果与谷歌此次联合提交的行业规范草案将云熙蓝牙定位追踪设备兼容跨iOS以及Android平台、针对未经授权追踪行为的探测和警报。目前已有三星、Tile、Chipolo、eufy Security以及Pebblebee等厂商宣布支持该规范草案。定位追踪设备生产商可以根据该规范,选择性地为产品支持上述探测警报功能。

苹果传感和连接技术副总裁Ron Huang表示:“我们为AirTag和查找网络设计了一系列行业首创的主动功能,以防范滥用追踪功能。我们持续改进相关功能,以确保这项技术得到正当使用。新的行业规范以AirTag的保护功能为基础,通过与Google的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帮助应对iOS及Android平台上追踪功能遭滥用的问题。”

据悉,该规范草案在收集设备生产商反馈意见的同时,也采纳了各种安全与倡议组织的意见。目前该归蛋以作为互联网草案通过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提交,并在未来三个月内接受各方建议。苹果表示,在征求建议期间苹果将与谷歌合作处理反馈,并将在2023年年底前发布滥用追踪警报规范的生产实践,相关实践并将在未来的iOS与Android版本中得到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