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子废物最新资讯  > 正文

欧洲每年百万吨电子垃圾流向亚非 造成当地健康问题

2023-04-26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4月22日报道,阿格博格布洛谢垃圾场里堆满了电视机、电脑、手机、冰箱、洗衣机、路由器、键盘、打印机等各种“残骸”。阿格博格布洛谢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的郊区,是当地最贫困的地方之一。这些电子废物占地达31公顷。

报道称,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个地区失去了它的生物多样性:水源和土壤被污染了。只有几万人还住在那里,他们的健康状况非常危险。

两个国际环保组织——国际污染物消除网络(IPEN)和巴塞尔行动网络(BAN)——于2019年对阿格博格布洛谢的散养母鸡的鸡蛋进行了检测。他们发现,一个鸡蛋中的二噁英含量就比欧洲食品安全局规定的每日最大可摄入量高出220倍。

根据发表在《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上的一项研究,2020年,居住在阿格博格布洛谢附近的人中,有79%的人身体剧痛,需要每天吃止痛药。其他常见的病症包括眼睛刺痛、消化系统问题、咳嗽、皮肤问题、听力下降、呼吸困难、偏头痛和长期恶心。

报道说,与此同时,每天都有装满来自富裕国家的各种废弃技术设备的海运集装箱,不断地运到特马和阿克拉港口。根据BAN的一项研究,这些集装箱来自英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爱尔兰和波兰(按数量排序)。研究人员在这些欧洲国家的垃圾站将全球定位系统(GPS)设备放到许多废弃机器上,发现它们最后到达了加纳、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和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

报道指出,这些运走的垃圾不仅对环境和人类健康有害,而且是违法的。《巴塞尔公约》(1989年)禁止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垃圾。但法律似乎并没有得到执行: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在全世界每年产生的5000万吨电子垃圾中,有超过一半最终被填埋在或非法出口到亚洲和非洲。具体数字难以确定,但根据世界海关组织和国际刑警组织等不同信息源的报告,欧洲每年至少向非洲和亚洲输送110万吨电子垃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