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跨境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潮涌京津冀,出海正当时:跨境电商成为助推京津冀地区外贸发展新动力

2023-04-23 15: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4 月22日,2023中国跨境电商生态创新峰会暨 CBEC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博览会在北京召开,阿里巴巴国际站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参与。

在活动中,北京商务局电子商务处马樱聘针对北京跨境电商政策进行重点解读。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具备诸多优势,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新渠道,已成为稳外贸、促消费、助转型的重要力量,也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国家战略提供了重要抓手。北京综试区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加快推进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应用推广,拓宽跨境电商企业B2B出口新渠道。 2022 年全市跨境电商B2B出口额同比增长达到110%。

图:北京商务局电子商务处马樱聘在活动现场致辞并进行政策解读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 1 至 2 月,京津冀地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7831. 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其中,出口2093. 7 亿元,增长13.1%。

阿里巴巴国际站京津区域的负责人杨懋表示: 2023 年第 一季度,北京市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38.7%,引领北方实现开门红。以新能源产品、生命科学类产品为首的中国外贸出口“新动能”发挥优势,增幅明显。数字化外贸蓬勃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B2B电商平台成企业出海之选。其中,重要增长品类集中在家庭刚需品(母婴、个护、家清)、家居翻新(家装建材、五金工具)、绿色能源(光伏、风电)、绿色出行(新能源车、配件、充电桩)、自动化生产(激光、机床)、智能硬件(通讯、智能模组、国产IC)、基建及生产恢复(工程建筑机械、农业机械)等产品。

从“幕后”到“台前”,越来越多的北京外贸企业正在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提供的数字化工具和服务,向全球输出先进的中国技术和制造能力。华盛爽朗(北京)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国际市场、以推广中国优势纺织产品的企业,主营健康功能纺织品。过去几年借助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电商新业态,线上年营业额破亿元。负责人许心愿表示,他们在实验室里研发的“防臭抗菌”黑科技面料,正在通过跨境电商直播形式,向全球买家展示工作原理,并借助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平台场景进行线上营销,获客效果立竿见影,更不断有海外知名品牌商陆续向他们抛出橄榄枝,讨论产品技术和合作细节。作为90后企二代,许心愿带领一家规模并不大的本土企业,成为了全球炙手可热的中国品牌。

图:华盛爽朗(北京)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展厅里,展示多款独特的纺织黑科技产品

目前,阿里巴巴国际站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出海服务平台,已经帮助近 1 万家京津冀地区的中小企业,成为具备数字化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同时京津冀地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产业密集。校企联动形成的科技资源优势,也形成了独有的高科技创新资源聚集效应,产学研合作优势不断增强,结合跨境电商平台的数字化工具和泛视频化场景,如虎添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