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总裁: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不会落后 将成为 ChatGPT 的劲敌

2023-04-23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3日消息:微软总裁 Brad Smith 认为,中国的研究机构和公司将成为 ChatGPT 的主要竞争对手。根据 Nikkei Asia 的报道,Brad Smith 说,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的竞争升温,中国不会落后。

微软

「我们看到有三家处于绝对领先地位,」Smith 在东京接受 Nikkei Asia 的采访时说。一个是微软的 Open AI,第二个是谷歌,第三个是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

「谁在前面,谁在后面,从一年中的某段时间到另一年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有一件事是绝对不变的:差距几乎总是以月为单位,而不是以年为单位,」Smith 说,他称创新的竞赛「竞争非常激烈」。

生成式人工智能 —— ChatGPT 背后的技术 —— 能够以接近人类的复杂程度产生文本和图像。然而,该技术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它可能通过自动化许多工作来取代工人。其他担忧包括它有可能传播错误信息,侵犯版权,损害隐私和泄露敏感信息。

按照 Nikkei Asia 的报道,Smith 说,解决这种担忧的办法不是停止创新,而是利用和改进现有产品。他说,像其他技术一样,人工智能可以是一种工具,也可以是一种武器,他以网络攻击为例说。

「我们绝对应该假设,甚至期待,某些国家会利用人工智能来发动网络攻击,甚至比我们今天看到的更强大的网络攻击和网络影响行动,」他警告说。

「我们从根本上发现,如果技术创新得当,实际上可以以强大的进攻为代价来加强防御。」他说。

Smith 表示:「我们已经在使用人工智能来实时识别新的攻击,并拦截它们。我们的行动速度甚至比人类还快。… 我们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外国的网络活动和虚假信息活动」。

但是,「如果我们能够继续将人们最优秀的头脑与最好的技术相结合,这是一个我们应该能够胜过任何对手的领域,」他说。

Smith 还指出了该技术如何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 亚洲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劳动年龄人口必须养活更多退休人员,并依赖在职人员的经济增长。我们迫切需要寻找新的生产力增长来源,」他说。「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增加 GD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