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iniGPT-4最新资讯  > 正文

MiniGPT-4开源,一个具备图像对话能力的聊天机器人

2023-04-18 11: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8日 消息:MiniGPT-4是一个具有图像理解能力的开源聊天机器人,基于 Vicuna-13B LLM 和 BLIP-2视觉语言模型。

研究团队首先在四张 Nvidia A100显卡上用大约500万对图像文本对 MiniGPT-4进行了十个小时的训练。在第二步中,该模型使用 MiniGPT-4和ChatGPT之间的交互生成的3,500个高质量文本图像对进行了改进。ChatGPT 更正了 MiniGPT-4生成的不正确或不准确的图像描述。

关键要点:

MiniGPT-4可以描述图像或回答有关图像内容的问题,例如,它可以根据菜肴的图像生成食谱建议,或者为视障人士提供详细的图像描述。类似于Midjourney 的新“/describe”功能,MiniGPT-4可以从图像中提取提示,或者至少是一些想法。

image.png

MiniGPT-4还可以根据手绘网页草图生成匹配的 HTML 代码。研究人员称,OpenAI在 GPT-4发布时推出的备受吹捧的草图到网站功能也可以通过 MiniGPT-4完成。

image.png

Github 上提供了 MiniGPT-4的代码、演示和培训说明。他们还宣布了一个较小版本的模型,它将在单个 Nvidia3090显卡上运行。

重要性:

MiniGPT-4是开源社区在很短时间内取得快速进步的一个例子。

MiniGPT-4的发展表明,纯 AI 模型公司的护城河可能没有那么高。

评析:

OpenAI 可能会专注于使用适用于 GPT-4的 ChatGPT 插件构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而不是现在训练 GPT-5。

构建聊天生态系统更具挑战性且在经济上不可持续,但会对用户产生强烈的锁定效应。

GitHub:https://github.com/Vision-CAIR/MiniGPT-4

在线体验:https://minigpt-4.github.i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