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集成灶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CCTV-4深度报道,大国品牌帅丰集成灶节能智慧工厂凭什么获央视点赞?

2023-04-17 09: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数字化、低碳化浪潮席卷传统制造业。

4 月 12 日,CCTV- 4 对“中国厨电之都”嵊州的产业集群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成绩进行了深度报道,帅丰电器作为家电行业向智能环保转型的代表企业,向央视镜头全面展示了其节能智慧工厂帅丰董事长商若云接受央视采访表示:“节能环保是国家之大策,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帅丰建成智能化智慧工厂,实现生产链上各环节的节能减排。”

帅丰电器董事长商若云接受央视采访

当产业进入全新竞争时代,到底什么才是集成厨电产业的“未来工厂”?帅丰或许已经给出了答案。

数字化升级,打造高速发展新引擎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说:如果你做一件事,把眼光放到未来三年,和你同台竞技的人很多,但如果你的目光能放到未来七年,那么可以和你竞争的人就很少了,因为很少有公司愿意做那么长远的打算。

作为集成灶行业头家主板上市企业和CCTV大国品牌企业,帅丰在工厂的超前布局上处处体现着这种长期主义者的智慧。

帅丰拥有 3 大生产基地,建立了智能冲压生产线、智能板材加工线、自动化成品库,通过实施机器换人,实现了智能化生产。早在 2016 年,帅丰实验室就获得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集成灶行业头家国家认可实验室; 2017 年,帅丰开始建设“新增 40 万台智能化有效节能集成灶产业化示范项目”,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该项目也被列入了浙江省级重点项目;近年来,帅丰先后引进了ERP、CRM、OA、EMQ品质追溯系统、数字化仓储、AGV搬运机器人等智能系统,实现每台产品质量可靠、可追溯,保障了超速的物流响应,让工厂效率实现了质的飞跃。

央视镜头下的帅丰数字化工厂

持续打造数字化智慧工厂,成为帅丰高速发展的强劲引擎。目前,帅丰以 355 项专利技术稳居行业王 者地位。帅丰集成灶拥有行业首创的悬浮幻彩屏,很好的贴合人体学高度,多彩界面的设计触控更灵动,简约的面板上手更轻松。灵敏触控感应,轻触即时响应,带来流畅操作体验,给厨房增添灵动与浪漫;搭配AI小帅智能语音系统,多种烹饪功能“张口”即来,即使是离线状态下也可以呼出语音助手,真正做到解放双手。同时“小帅”还能为你唱歌、讲故事,解锁厨房全新趣味体验。这一系列引领烹饪潮流的创新科技让帅丰蒸烤一体集成灶连续 4 年全国销量领先,推动中国家庭厨房生活迈入高品质时代。

低碳化发展,布局绿色循环产业链

发展与减碳并进,既是国家发展战略,也是时代赋予企业的重任。

在央视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帅丰厂区整齐划一的光伏板格外引人注目。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和大国品牌,帅丰当仁不让接过了节能减排这一使命。

央视镜头下的帅丰节能智慧工厂

2022 年 8 月,帅丰电器总面积 3.2 万㎡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启用,成为集成灶行业首 个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节能智慧工厂”。帅丰将厂房建筑屋面闲置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实现了电力自发自用,在夏季等用电高峰期能够有效缓解用电负荷,大大节省了用电成本。

该项目投入使用还将产生巨大的节能减排效益,以分布式光伏组件 25 年的使用寿命来计算,其 25 年发电量约为 8354 万kWh,相当于 1500 多个家庭 25 年的用电量,可以替代标准煤 14429 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39451 吨,真正将节能落到了实处。

正如帅丰董事长商若云所言,节能环保是国家之大策,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产业升级的排头兵,帅丰率先布局绿色循环产业链,已经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升级之路。

长期主义是一张大网,它筛走了一批又一批投机者,也让留下的王 者更显真金璀璨。通过打造数字化与低碳化发展双引擎,帅丰电器不断强化生产与技术优势,形成更健全的产业生态,在大国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越走越稳。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