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题文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优质视频标题基础规则发布 需具备这三个条件

2023-04-14 08: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4日 消息:百度发布优质视频标题基础规则称,一个好的标题往往是吸引用户来点击并观看视频内容的关键。题文一致、标题文字表达正确且字数适中、标题表述真实、传递正向价值是一个好的视频标题所必须具备的基础要求。

一、题文一致

1保持标题与视频内容的一致性

视频内容的标题,首先要保证标题与视频内容具有一致性,这一点是好的视频标题的根本。需要创作者清晰且准确地表达视频内容所想传递的意思,绝对不允许标题与视频内容不符现象。

举个例子 标题:“周杰伦唱歌也太好听了吧”,视频点开的内容却是林俊杰的演唱会现场。

这类标题与视频严重不符的现象需要杜绝,如果用户感知创作者频繁出现此类问题,会极大程度降低用户的观看体验。

2高效总结视频的核心内容

标题是要对视频核心内容的精准表达和高度概括,除了必须保持标题和视频内容的一致性外,还要让用户通过标题非常直观地感知到你想表达的核心内容。

切不可在标题上出现一些模棱两可的语句,让用户无法感知你所想表达的核心,这样会很大程度上降低用户对于你视频内容的兴趣。

举个反面例子:“别刷走,进来看!”、“这这这,这也太逗了吧”、“不是吧,这也行”这一类的标题。乍一看好像有表达视频内容的大致方向,但对内容没有进行产出和概括

进来看?为什么要看?什么内容要我看?这也太逗了吧,为什么逗?什么内容逗?用户无法从标题直接非常直观的感知到内容的具体信息,即使你的标题看似新颖有趣,但主体内容的缺失无法让用户对你的内容产生兴趣并进行点击。

图片

负面案例:对内容没有进行具象的产出或概括

二、标题文字字数适中,表达正确

1标题字数适中

一般来说过短和过长的标题字数都不利于用户感知你具体的视频内容,所以标题字数上一般控制在6-20字,既可以清楚地表述标题内容,也不会因为字数过长导致在首页无法全部外显,影响用户的观看体验。

图片

正面案例:标题字数在合理范围内不仅可以全部外显,而且感官体验较好

2标题文字表达正确清晰

标题切记注意不要出现错字、病句、与内容不契合的表情符号火星文字以及存在恶意引流的个人联系方式等情况。

三、标题表述正确,传递正向价值

1标题健康

所有的标题内容必须符合社会核心价值观,坚决杜绝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敏感信息。比如:色情、低俗、暴力、血腥、重口味、恶意虚假广告营销等相关标题,此类标题严令禁止。

2标题表述符合客观事实的真实性

注意标题不可随意夸大事实杜绝虚假内容的“标题党”进行诱导点击;我们必须保证标题符合客观事实的真实性,向用户传达正向的价值感。

举个例子:“这绝对是市面上最好的xx”、“看完这篇你高考一定能考满分”。在标题上过分夸大内容事实,带有夸张/绝对性的词汇,使标题与内容严重不符,此类标题需要严令禁止。

创作者在标题的传达和产出上,必须保持自己的价值正向以及符合事实的客观,虚假的标题会极大的降低用户的体验感,严令禁止此类标题的产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