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移动影像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卓之光稳了!小米13 Ultra首发的徕卡Summicron镜头

2023-04-12 16: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小米官方宣布小米13Ultra将于4月18日发布,这款新品首发搭载移动影像迄今为止最完美的徕卡Summicron镜头

小米表示,去年7月,我们正式和徕卡启动影像战略合作,开启移动影像新时代。携原汁原味徕卡影调而来的小米12S系列,不但赢得了广大摄影师、影像爱好者们的广泛好评,这样的审美回归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与跟从。

今年我们开启了小米影像战略升级的第二章,这次的重点是光学。光是一切照片的起源,成像的本质。对光线进行最忠实的记录和还原,是一切光学系统的原点。

徕卡在设计和制造镜头方面拥有上百年的经验,以徕卡M系列镜头举例,它们以小体积和高画质著称,这多亏了丰富的镜头设计经验和超高加工水平。

引述徕卡光学设计总监Peter Karbe的原话:设计一颗完美镜头并不难,只要愿意让它又大又重。但想要在小巧的体积内,实现相同的性能,却要费尽心思。”

这样的理念和思路在移动影像领域更显的珍贵,我们的体积限制更为显著,对高画质的追求却又毫不妥协。小米13Ultra从最开始,便希望打造一套紧凑型高性能镜头”。

具体而言,我们充分利用非球面镜结构,释放光路设计的灵活度,使得四颗镜头都具备惊人的小体积。在设计阶段,每一个非球镜面的形状都由超高阶偶次多项式”来计算,镜片的拟合精度达到了纳米级别。

这样精密的设计为生产加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加工模具的刀头精度达到了恐怖的20纳米,对镜片的每一丝细节精雕细琢。为了严苛地控制生产精度,镜头的良率甚至不足10%。

全新的高稳定态镀膜在极热或极寒环境下,仍然有稳定卓越的光学表现。

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13Ultra的原始光学素质极为优秀,在整个视场都可以获得优秀的解析力,从而不需要依赖重度锐化算法。

我们和徕卡共同认为,光学的问题就应该用光学的方法解决。如果因为光学素质不足而过度使用计算摄影,会对画面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无异于饮鸩止渴”。我们希望这样的理念可以继续推动移动影像的变革,实现移动影像的成人礼”。

参数方面,小米13Ultra配备1英寸广角主摄,型号是索尼IMX989,同时配备索尼IMX858超广角、IMX858潜望式长焦,支持OIS光学防抖,主摄还支持可变光圈。

该机将是小米迄今最强悍的影像旗舰,堪称安卓之光”,值得期待。

安卓之光稳了!小米13 Ultra首发最完美的徕卡Summicron镜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