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领域对抗最新资讯  > 正文

比NVIDIA A100还快1.7倍!谷歌称TPUv4更适合AI

2023-04-06 15:0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谷歌研究人员发布论文,证明一台使用TPUv4构建的超级计算机,要比采用NVIDIA A100构建的超级计算机更强。

比NVIDIA A100还快1.7倍!谷歌称TPUv4更适合AI

根据论文显示的信息,相较NVIDIA A100构建的超算,TPUv4构建的超算的理论速度要快1.2到1.7倍,且功耗会降低1.3到1.9倍。

据悉,TPU的全称为Tensor Processing Units,是谷歌为了与NVIDIA在人工智能开发与计算领域对抗而开发的芯片。

作为该系列的最新产品,TPUv4的性能比TPUv3高2.1倍,性能功耗也提升了2.7倍。

这使得基于TPUv4的超算有着4096块芯片,整体速度提升达到了10倍之高。

根据该论文展示的数据,采用TPUv4构建的超级计算机,将比采用NVIDIA A100构建的超级计算机更加适合人工智能相关的数据运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