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资讯  > 正文

想要避免跑步岔气哪种做法更有效 3月29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3-29 08:56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3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跑步的,问题是“想要避免跑步岔气哪种做法更有效?”这个自然是提前热身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春季锻炼小贴士:想要避免跑步岔气,哪种做法更有效?

A、提前热身

B、多喝热水

正确答案:提前热身

热身运动是指在运动之前,用短时间低强度的动作,让即将运动时将要使用的肌肉群先行收缩活动一番,以增加局部和全身的温度以及血液循环,并且使体内的各种系统(包括心脏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神经肌肉系统及骨骼关节系统等)能逐渐适应即将面临的较激烈的运动,来减少运动伤害的发生。

正如同汽车发动后如果不暖机就全速行驶,容易造成引擎的损坏一样,缺乏足够的热身运动,的确是引起各种运动伤害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许多爱好运动的朋友常常进行的「拉筋」动作,其实并不能达到热身的效果。这些伸展拉筋的柔软操是用各种伸展关节的动作,将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拉松,以增加关节活动的灵活度,所以也有预防运动伤害的作用。

除了正确的热身及伸展运动以外,还有许多做法有助于预防肌肉拉伤等运动伤害。如穿戴适当的运动衣物或器材,避免突然将运动强度过度地增加等等。若运动中开始觉得肌肉有轻微疼痛不适、甚至抽筋现象时,最好不要逞强继续拼斗,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