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海市消保委最新资讯  > 正文

消保委:多款APP青少年模式下深夜仍能使用

2023-03-28 13: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 消息:上海市消保委消息,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团队下载并安装了20款市场主流的视频、短视频及直播APP,测试下这些APP“青少年模式”的真实情况。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经过测试发现,凌晨四点,大部分APP在“青少年模式”下,会在主界面跳出无法使用的相关提示,不能观看相关视频内容。但是西瓜视频、好看视频等APP依旧可以正常使用,且没有任何提示,动画片等视频播放正常。

微信截图_20230328135908.png

此外,虽然这些APP都宣称在“青少年模式”中精选一批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优质内容,但是我们发现一些平台开启“青少年模式”后,视频内容锐减,甚至没有,内容也过于单调和枯燥。

大多数的APP的视频内容偏向于低龄化,基本以动画片为主,这对于十几岁的中学生群体来说,显然并不合适。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当担负相应的社会责任,平衡好社会效益与企业利益,在“青少年模式”防沉迷机制和内容池建设上“狠下功夫”,绝不能流于形式。一方面,配合家长积极引导青少年合理使用手机、健康接触网络;另一方面,分龄设计要落到实处,针对性地提供优质适龄教育内容,共同参与并引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