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 CTO:算力用在 ChatGPT 之类的 AI 聊天机器人比挖矿对社会更有益

2023-03-27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7日消息:据 theguardian 报道,英伟达的首席技术官 Michael Kagan 表示,尽管加密货币购买了大量英伟达的芯片,但这个行业对社会没有任何有益的贡献。

nvidia-culitho,英伟达,芯片

相比于挖矿,Kagan 认为其他利用处理能力的用途更有价值,如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hatGPT。英伟达在 2021 年发布了一款软件,人为地限制了其显卡用于挖掘以太坊加密货币的能力,以确保供应优先满足其首选客户,包括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游戏玩家。

Kagan 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决定,因为利用算力挖掘加密货币的价值有限。英伟达最初以生产强大的 PC 游戏显卡而闻名,在最新游戏中发挥作用。几乎是巧合地,英伟达的产品在人工智能热潮中占据了核心地位。

训练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系统需要花费巨额计算能力,而这种计算密集型工作恰好在 GPU 上运行得更快。英伟达已经向微软、亚马逊和甲骨文等公司出售了大量的算力设备。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将英伟达描述为「人工智能的 iPhone 时刻」的引擎,并表示其所支持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将「重新塑造几乎每个行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