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视网膜最新资讯  > 正文

15岁男孩爱揉眼2次揉掉视网膜 导致右眼失明

2023-03-23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山东济南,一名15岁的男孩因为特应性皮炎引起的眼睛很痒,他不停地摩擦,只是双眼视网膜脱落,最终导致右眼失明,左眼几乎没有视力。

实验,医生

据医生称,男孩9岁时因白内障就医,手术后眼睛恢复正常,但时间不长,男孩右眼视网膜脱落,几次手术仍无法保持视力,最终失明。一年后,男孩的左眼又出现了视网膜脱离等问题。直到最近,男孩的眼睛皮肤才出现色素沉着,最终被诊断为特应性皮炎。

揉眼睛这种行为本身不会导致近视,如果眼痒或者进了异物,不停的揉眼,最大的风险是可能导致角膜上皮的损伤,所以,如果眼睛有痒或者异物感,不建议自己揉搓,应该采取局部的冲洗,或者就医的方法来解决;其次,有的人揉眼,是因为眼睛疲劳不适的感觉,这种状态提示用眼不当,眼睛处于疲劳状态,容易导致近视度数的增加,所以,建议在日常用眼习惯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不注意调节,防止近视度数的不断加深。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