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白照片数字化最新资讯  > 正文

AI算法的魔力,轻松将历史黑白电影变成彩色

2023-03-21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1日 消息:无数历史照片以黑白形式存储在世界档案馆中,现在这些文化资产和当代文件通过数字化得到妥善保存,并通过数字修复(部分)得到改善。

image.png

图片来源:格拉茨科技大学

格拉茨科技大学 (TU Graz) 开发了一个工智能算法项目——RE:Color,它可以把黑白电影转换成彩色电影。目标是为历史文化遗产提供一种新的呈现方式,让观众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欣赏过去的生活。

这个算法使用了深度学习和生成对抗网络,它可以自动识别黑白图像中的物体和场景,并给它们分配合适的颜色。它不仅可以处理静态图像,还可以处理动态视频,它可以实时地给黑白电影添加颜色。

RE:Color的优点是它不需要人工干预或标注数据,它可以根据上下文和语义信息来决定颜色。不过也存在缺点,就是它有时会产生不准确或不自然的颜色,比如把草地染成蓝色或把人脸染成绿色。

目前,核心算法已在大型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源代码可免费获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