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心一言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CEO李彦宏:文心一言英文理解能力不如中文

2023-03-16 14: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6日 消息:3月16日消息,备受瞩目的百度大语言模型产品文心一言今日正式发布,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出席。

李彦宏表示文心一言除了能够应用于文学创作、商业文案创作、数理推算、中文理解、多模态生成五个使用场景外,还可以处理英文。

IEL06XR38O]KX$P45%BFS85.png

不过李彦宏表示虽然文心一言目前还没有中文这么好,部分原因是因为在训练数据样本还不够大,但他依然强调,未来一定要加强信息技术研发,并且能够拓展训练数据样本,提升对英文的理解和处理能力。

李彦宏总结道:“从文心一言的表现看,某种程度上它具有了对人类意图的理解能力,回答的准确性、逻辑性、流畅性,都逐渐接近人类水平。”作为中国本土的语言大模型,文心一言较于 ChatGPT 的优势在于它的中文理解能力更强。

百度非常清楚“文心一言”目前还无法对标 ChatGPT,李彦宏也承认内测阶段来看“文心一言”并不完美。“文心一言”才刚起步,大模型的训练需要消耗大量算力,希望大家能给百度多一点时间,多一点包容,支持本土人工智能语言大模型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