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国央行最新资讯  > 正文

汇丰用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有形股本约为14亿英镑

2023-03-13 15:4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汇丰银行于3月13日下午表示,已以1英镑的价格收购了硅谷银行在英国的子公司,并且该交易已经完成。硅谷银行在英国的子公司的有形股本约为14亿英镑。此次收购交易将使用现有资源提供资金,不涉及纳税人的资金。

据3月10日的数据,硅谷银行在英国的贷款约为55亿英镑,存款约为67亿英镑。英国央行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促进了这笔交易,客户的存款将得到保护,交易不会涉及纳税人的资金。

合作 并购 收购

外媒称,出售受灾的硅谷银行在英国的子公司是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的首选,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政府不得不进行大规模干预来保护储户。

当地时间早上7点,亨特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早上,政府和英国央行促成了将英国硅谷银行私下出售给汇丰银行。存款将受到保护,无需纳税人的支持。"亨特说,"我昨天说过,会照顾我们的科技行业,我们已紧急兑现这一承诺。"

据悉,硅谷银行在英国的子公司拥有3300多家英国客户,包括初创企业、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和基金,其中有许多储户的存款低于金融保险计划所涵盖的8.5万英镑门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