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两个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护士兼职摆摊两周赚1万5后全职开店 网友感慨医务人员待遇太低

2023-03-13 14: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山东临沂的一位年轻护士小宋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小宋兼职卖水果两周收入达到了1万5,之后果断辞职开店。这个消息激起了很多人对"摆摊"这种创收方式的兴趣。

护士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被认为辛苦但相对稳定的职业,也是被认为比较适合女性的传统职业之一。因此,小宋能在做护士的同时还能兼职卖水果,而且在两周内就赚了很多人两三个月的收入,然后果断辞职开店,这种经历和心态的变化确实让人很好奇。

核酸

很多人看到小宋的经历,会猜测摆摊是不是能够让人一夜暴富,还感慨医务工作者的待遇太低,只能靠兼职或转行谋生。这种想法很感性,但也很片面。仅凭一个例子,就猜测两个行业的现状,只用短期收益来衡量职业价值,这种想法还不够理性。

故事经常只呈现最戏剧化和吸引人的一面,但如果要谈效仿和复制,就会面临很多实际问题。两周赚1万5和两周净赚1万5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即使这两周赚了1万5,也不能保证以后每周都能保持这种收入水平,更不可能完全覆盖辞职开店的成本。

只能说,小宋通过兼职"摆摊"赚了一笔钱,这对她来说是一种积极的探索和启示,让她发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和才能所在。与其关注赚了多少钱,她从中获得的自信和能量或许更能驱动她迈出人生的新步伐。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