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型敌人最新资讯  > 正文

卧龙苍天陨落关公腾蛟流攻略 什么流派用

2023-03-06 16:19 · 稿源:用户投稿

卧龙苍天陨落中是有很多流派的,一些流派会得到出其不意的好效果,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个关公大刀腾蛇流,帮助大家更好的通关游戏。

QQ图片20230224170733.png

卧龙所有武器中,究竟哪一把才是最强的??这点我无法明确客观的说明,但我可以跟你明确的说爽快度爆表的肯定是大刀了究竟是为何呢?

大刀类的青龙偃月刀的独有技"腾蛟起凤"发招速度极快(关羽满好感度会送),发招后砍中敌人会踩飞一次,且只要还有气势可以不停使用。更棒的是飞上去时,敌人的地面攻击是打不中你的面对于飞行类的敌人或巨型敌人很有效,尤其是那种超大型敌人整个打上去攀的高度可以摔死自己。

玩起来真的很像怪物猎人操虫棍明明是归类重武器,本应该特性为攻击高,速度慢但有这招腾蛟起凤产生了质变,可以玩出不输给长剑攻速一刀的伤害量,大约为普刀的2倍。

我装的是关羽全套装且只点木德3点,其他全土下去,绝招消耗倍率为97.9%(关羽服套装效果-2.1%),实测满气状态可砍8刀,0气状态可砍4刀,8刀即为普刀的16刀,这数字16是不是很眼熟?人家拿双刀,我们拿关刀也可以!!

核心玩法:

要熟悉玩化解是一定要的,毕竟全土下去了,要透过化解来回气,要化解时请习惯随时按住格档键在拼刀化解,如此一来就算按错时机也可以格档起来,不贪刀,你上刀只是用来回气让你开技攀而已。

面对BOSS就找机会开技攀上去,但注意不要飞过头,面对体型越小的敌人越要控制高度,不然可能会挥空,有其是人形敌人最常见,通常砍中一刀敌人会僵直往后,再砍的时候有可能挥空。

把敌人逼到墙角再猛K,不然就是等他气绝时再狂攀上去打,气绝时不会往后可以放心砍,面对巨型敌人,甚至飞型敌人也可以无脑攀上去砍,他们的地面攻击是打不中你的,甚至还可以拿来躲杀招。

EX:董卓那招飞上去放刀冲击,可以跟他一起飞上去砍,不会被打到。

重点整理:

不贪刀、养成习惯按住格档拼化解回气、找时机开技攀上去砍

打boss时,尽量逼到角落应战。

装备养成:

image.png

image.png

红圈部分是玩这个流派必备要的,会飞天的是关刀这招独有的橙技——腾蛟起凤,跟飞天屠龙图示有点像,笔者刚刚也有弄混搞错,其他都可以随你,稀有词条"绝技命中给予负伤加重",让腾蛟起凤伤害更进一步增长。

至于稀有词条哪里来?

每件装备都有机率给,记得不要卖掉要拆掉拿下来,尤其是1星也会低机率有,记得不要乱卖掉,副武器可选土属长枪系或者上图这把土属双刀,以应付那种攻速太快的敌人,可以即时切换反击对方,词条的部分看个人打法随意。

我比较想要尽早让对方气绝,所以都加气势伤害词条,有利效果持续词条可以增加自身BUFF,拉长4点木德的摄活术与最OP的40点土德的沉壁幻甲术BUFF时间,随着时间流逝,护甲保障的伤害量会逐渐下降,被伤害的话会流失沉壁幻甲术的效果时间(意为下方显示状态的长短就是你剩余的护甲量)。

如果真的不小心被杀招砍中还可以无伤抵销,且此技能还可以抵销奇术产生的伤害,但要注意一点被敌人用木属奇术打中会消失不见。

下图为关羽装全套效果

image.png

饰品配置就看个人,我的话都是加气势伤跟有利状态持续时间为主,另外一提,刘备跟曹操都有额外的饰品,可以满好感度送来解锁,后面也有两位武将的1对1单挑能刷。

奇术方面则看人点,只有木属绝对要先点开这个,加回血的。

image.png

这样初期打boss不会弄到没血可补的情况,有其是在多人连线共斗时,有没有这一招生存率会差很大,搭配沉壁幻甲术可以大大增加生存率。

最佳开技时机为敌人气绝时,要用绝脉攻击前先开这招可以回很多血,因为我点数都投资在土属换取最佳攻击力,故除木属以外这招回血,另外也推荐再多1点投资木德把"灵息术"点开来,可以超大幅度增加你的神兽计量表,如果你很依赖神兽的打法的话,可以让出一格快捷配置装上它。

然后其他都配置着土属奇术,优先顺序随个人点,毕竟战时不会开奇术打伤害,整个核心都在于开"腾蛟起凤"去攀敌人,后期只会用沉壁幻甲术及摄活术居多,或者被小怪围殴我会放震山咒震退他们。

另外来评测一下后期土属两招的解锁技能:

通完主线第5章,开放"其他"项目的"天柱一点红"副战场,跟红晶对打一场,打赢即可解锁,40点的盖世岩击咒则用处很少,笔者测试搭配摄活术没有回得很多,且要压低血量开技,开技又僵直长,打boss拿这招回血不太实际,顶多打共斗可以偷舔一下,或者找威胁度较低的小兵揍一拳慢慢补。

30点的荡寇天冲咒,我以为这仅仅只是赶路的功用,没想到非常完美贴合这个流派的玩法,如果是人型敌人可打出僵直敌人(像影片中的刘备),可以直接开车把他们撞到角落慢慢鞭,还会附加钝重状态,十分的推荐常驻使用,就算是面对那种打不出僵直的敌人也可用,可以让他们上钝重状态,让他们更快的气绝,但注意一点的是,属性会相克的就不用带了,因为就算上了,对方也有可能会马上解掉。

Hit Box小且打不出僵直的敌人也不建议用,比如说下马的吕布,撞没几下就偏轨道。

补充小技巧:

1.大刀普攻最后一下有很大的僵直,可用按一下格档来取消僵直。

2.敌人的AI会随着你攻击来防御或闪避,可以运用这点先普攻挥一刀来诱导敌人,这样后面比较好上刀不会空挥到。(后期有些菁英兵真的很烦很会闪),比如说:拿某些菁英兵举例好了,我成功腾蛟刀一次,那预测第二次攻击敌人就会往后闪,上完刀还在浮空的我,此时我可以按一下攻击,会有空中攻击动作使我的角色些微往前移动,敌人AI侦测到我的攻击做出闪避,此时马上按腾蛟上去可以上得到刀或者第一刀普攻就闪躲,那当然就可以抓紧往前扑过去腾蛟上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