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时间精力最新资讯  > 正文

90后女生自编自导爆款短剧走红:她自称“野生导演”

2023-03-01 23:15 · 稿源: 快科技

3月1日消息,古风短剧《东栏雪》走红网络,上线仅2集播放量即已破亿,打破行业纪录,其导演知竹一人兼任了编剧、导演、摄影、后期等多个职位。

据了解,从高中到大学,知竹看了不少穿越、耽美、言情、仙侠小说。看不到让自己过瘾的剧情,知竹就自己写,自产自销、自娱自乐。

2016年,知竹开始拍古风短视频。从构思题材、写分镜写文案、准备服装首饰道具、再到拍摄、灯光、剪辑、调色、旁白都是一个人完成。

用知竹的话来说,拍一个视频花的时间精力,够拍五六七八组照片了。此后的三年,拍短视频都是为爱发电。因为当时短视频很难变现,不会通过拍视频挣到一毛钱,知竹只能用拍照片赚来的钱来负担拍视频的花销。

知竹戏称自己是野生导演”。因为非科班出身,只能通过各种线上线下课程、论坛学习摄影、拍视频。她记得刚开始拍视频时,学习资源很少。完全就是摸着石头过河,水平菜、进步速度非常慢、产量也很低。

如今知竹的作品获得认可,她自己的第一部短剧《长公主在上》,得到多个行业奖项。对于近期新作品的高热度表现,她表示并不认为自己多厉害,只是刚好赶上了这个时代的浪潮,也会更加珍惜每部作品的创作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