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再度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23-02-27 16: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7日 消息: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再次关注个人所得税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她认为,当前较低的个税起征点导致企业给员工加薪时,员工实际获得的利益远低于企业成本的增加,降低了员工的获得感,并增加了企业的成本。

税收,个税

此外,对于资本性收入等非工资性收入,税收征管相对较松,一些高净值人群通过税收筹划或偷税漏税等方式来规避纳税。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董明珠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完善阶梯式个人所得税率制度。同时,要加强对非工资性收入的税收征管,创新税收监管机制,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精准分类监管,严厉打击偷税漏税等违反税收公平原则的行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共同富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