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市场行为最新资讯  > 正文

经济学者谈巴奴土豆:18元就叫天价?应鼓励企业做高品质

2023-02-25 16:41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巴奴火锅18元土豆仅有5片的事件引发网络热议,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的价格贵了,巴奴此前表示是上错菜了,大份上成了小份,然而网络舆论并没有平息。

巴奴创始人也做了回应,巴奴卖的富硒土豆”,它不仅包含了产品本身的价值,它也包含了环境价值,服务价值,以及全供应链(研发、采购、加工、品控、仓储、物配)的价值,所以巴奴暂时不考虑降价,并持续为顾客创造有价值的产品。

对于这一事件,经济学者马光远@光远看经济也在微博上发表了它的看法,提供了一种不一样的角度。

经济学者谈巴奴土豆:18元就叫天价?应鼓励企业做高品质

他对18元的土豆被称为天价一事表示质疑,称天价”一词比李白的白发三千丈都吓人!而且火锅店土豆的价格和电商去比?怎么能这么算?有人认真分析过巴奴的品牌价值和巴奴的市场定位么?

他表示,每个人口口声声要求大家做品质,但又不愿意为高品质的服务和品牌买单。

而且,在存在地区差距的情况下,18元在县城火锅店里甚至可以买一盘肉,而北京CBD商场里同样的18元甚至买不到一杯奶茶。

他还提到,我们应该鼓励品牌做高品质,品牌之间的定价差异完全是市场行为

对这种看法,大家有什么意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