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CTO:开发公正且透明性高、负责任的 AI 非常重要

2023-02-24 14: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4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索尼集团专务兼首席技术官(CTO)北野宏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之前就了解成为ChatGPT基础的技术和机制,在这个意义上,并未感到吃惊,但实际公开之后,我进行了尝试,感觉很有趣,觉得做得非常好。」

索尼

北野宏明称,从历史性角度来看,AI的发展正进入重要阶段。通过目前的研究可知,对(成为ChatGPT等的基础的)AI加以训练的计算次数在达到10的22~24次方之后,其性能将突飞猛进。虽然在一定程度的计算量以下提升乏力,一旦超过一定数量,就会向更高的阶段实现飞跃。

从索尼集团来看,迟早将在业务上加以利用。(用于生成文章和图像的先进AI等的)「基本模型」的AI也将不断开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是服务于创作者的企业,将提供面向创作者的技术。现有的图像生成AI似乎出现因著作权问题等而被起诉的案例,我们不会开发践踏创作者权利的AI。开发公正且透明性高、负责任的AI非常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