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有限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聚焦能效提升|《零碳数据中心分级与评价方法》标准即将发布

2023-02-24 11:27 · 稿源: 中国IDC圈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为引导行业向绿色、低碳、智能方向发展,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主动对接时代命题,着重优化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工作,着力零碳目标,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组织编写的《零碳数据中心分级与评价方法》(以下简称《标准》),将于2月28日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并全面解读。

QQ截图20230224112810.png

《标准》规定了零碳数据中心评价的基本要求、约束条件、评价体系以及评价流程。适用于具备一定低碳发展基础的数据中心企业开展零碳数据中心的创建提升以及评价工作。本《标准》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组织牵头,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宝信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北京数字科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编制。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能效水平不断提高,超大型数据中心平均电能利用率为1.46,部分优秀绿色数据中心已全球领先,电能利用率可达1.2~1.3。但目前我国数据中心能耗总量仍在高速增长,明显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标准》通过设立整体评价原则,对基础合规性、碳排放机制、运营状态等达到基本要求的数据中心进行近零碳数据中心评级,以推动数据中心零碳的实现。《标准》是根据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原则,选用先进的节能降碳技术,进行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和运行,并鼓励技术创新。评估零碳发展现状:梳理数据中心的基础条件、要素、组织等;分析数据中心零碳创建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评估数据中心所处的零碳发展现状水平。同时,大会还正式发布《水下数据中心设计规范》、《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系统技术要求》、《数据中心机电施工图深化设计技术》三个标准,分别从水下数据中心设计、可再生能源光伏的应用技术、机电施工阶段设计等方面引导数据中心绿色、节能、低碳发展,从而助力国家的双碳战略的实施。四个标准的发布对于绿色数据中心节能减碳将产生重大影响,欢迎莅临现场,共同见证。

【报名通道已开启 扫码或者点击链接即可报名】

附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议程:

微信图片_20230224112821.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