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消费信贷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接好运文化蔓延至花呗,喂鸡、浇水能重新开通?

2023-02-17 14:06 · 稿源:站长之家

疫情之后,站长之家在多个社交平台上发现,网友希望「重开花呗」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流行“接好运”文化的小红书上,不少博主分享出自己的花呗重新开通成功的过程,评论区会排队接龙“接重开好运”,甚至衍生出不少如何重新开通花呗的攻略:多喂鸡、多浇水、多做公益等。其他平台上,“花呗开门”“花呗重开攻略”等也成为热帖。

QQ截图20230217140713.png

从流行“自律生活就是一键关掉花呗、剪掉信用卡”转变为“接重开花呗好运”,年轻人对花呗的态度为什么开始转变了呢?

站长之家在社交平台上随机调研了10组关闭花呗后又重新开通的网友,了解他们主动关闭花呗的原因。超半数人是认为关掉所有的消费信贷产品之后,可以管住自己买买买的手,以便于更好的储蓄。而希望重新开通的最主要原因是:经历过疫情中一段收入不稳定时期,需要靠花呗来做刚性支持的临时周转。

此外也有更多人发现,剪掉信用卡、关闭花呗并非真正的自律,学会聪明有效的使用消费信贷产品才是真正的理性:“假如买了大件能免费分期,就还是要用分期,不耽误存钱和控制当月花销”;也有人是为了利用花呗免息期的时间差,存钱赚利息。

专家提醒,花呗是一款金融工具,可以随时关闭,但重新开通需要金融机构经过独立风控审核决定是否能够使用,与是否多浇水、喂鸡并无关系。今日,花呗官方也发布防骗提醒:花呗需要由本人申请,经过服务机构评定审核后才能开通,不存在“代开”之说,请消费者擦亮双眼,保护好个人信息。

QQ截图20230217140725.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