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央行最新资讯  > 正文

储蓄热情高涨!中国居民存款破纪录 你存了多少?

2023-02-17 10:44 · 稿源:站长自己用户

中国央行最新披露的今年1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6.8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住户存款增加了6.2万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加了7900亿元。

钱、人民币 (2)

中国央行2022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储蓄热情高涨,去年四季度有61.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是有统计以来的最高比例。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指出,居民超额储蓄主要来源于经济不景气、散发疫情、低迷的购房意愿以及2022年底银行理财的赎回潮。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发现,从流量视角看,2020年至2022年累计超额储蓄规模为1.1万亿元,主要来自于2020年;从存量视角看,2022年超额储蓄规模已提升至7.4万亿元,主要来自2022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