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避孕药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研发出男性避孕药 这个负担不再由女性承担

2023-02-17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的Jochen Buck和Melanie Balbach研发出了一种能暂时麻痹精子的药物,有望成为首个按需服用的男性避孕药。在小鼠中,该药物大约在两小时内实现100%有效避孕,24小时后则可完全恢复生育功能。

Buck表示,这在男性避孕领域是完全革命性的,因为目前临床开发中的大多数男性避孕药只在8至12周后才有效。

移动医疗,互联网医疗

据悉,精子的移动需要一种名为可溶性腺苷酸环化酶(sAC)的蛋白质,因此,Buck等研究人员评估了抑制sAC的药物是否可以用作男性避孕药。

实验表明,给52只雄性小鼠服用避孕药30分钟后,该药物100%有效,而且小鼠连续42天接受3倍于标准剂量的类似化合物也没有引起明显的副作用。

研究人员正在改进这种药物,目标是到2025年开始临床试验。Balbach表示,他们希望避孕的负担不再由女性承担,男性服用这种避孕药也能产生同样的效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