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刘强东最新资讯  > 正文

刘强东为员工负责,让员工更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

2023-02-15 14: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刘强东对员工的好,一直在行业里有口皆碑,在他看来,让为企业打拼的员工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优于商业的成功。

京东成立之初,在物流行业都普遍为节省成本使用外包人员的情况下,大部分物流的员工都没有五险一金的基础保障,但在当时,刘强东不仅直言不允许外包,更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强调:“你不能牺牲员工60岁以后的保障来赚钱,现在兄弟们年轻,每个月跑来跑去,赚个六七千,生活还不错,但是等到他们跑不动了,却一点保障都没有,如果一家公司是靠着扣员工的五险一金来赚钱,那么一定做不长久。”在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为物流一线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的企业。此后,刘强东更是陆续为员工们设立了百亿“住房保障基金”、亿元“员工子女救助金”、“我在京东上大学”等等诸多福利。

此外。刘强东还尤为重视女性员工的健康与职业发展。京东坚持员工招聘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平等雇佣原则,保障女性员工权利,实现男女同工同酬等,依法维护和保障每一位员工享有平等的合法权益,并长期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培训和女性赋能分享活动,年度参与人数超过万人。同时,京东建立职场女性保护合规体系,为不同年龄女性员工提供定制体检服务,并特别呵护孕产期员工特殊需要,包括设置母婴室等专属的职场便利服务等。此外,京东还在总部设置托幼中心,以及与知名幼儿园品牌共同打造幼儿园项目,目前已有数千个员工家庭从中受益。在刘强东和京东对于职场性别平等的努力下,京东成为电商行业仅有一家纳入彭博2023年性别平等指数(GEI)的中国企业。

前不久,京东集团面向员工发布了2023年新春贺信。京东表示,让为企业打拼的员工过上更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优于商业的成功,公司将持续提升所有物流、客服等基层员工的收入水平和福利保障,公司即便是短期内承受一些成本上的压力,只要条件允许,就要给员工最 好的待遇,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

追求商业的成功是为了让企业对社会有价值,但首先是要让为企业打拼的员工过上更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期待京东能够持续栽培员工,对员工负责,助力高质量就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