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我国传统文化最新资讯  > 正文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白寿指的是多少岁寿辰 2月1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2-15 09:12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2023年2月15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白寿的,问题是“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白寿指的是多少岁寿辰?”这个自然是九十九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白寿指的是多少岁寿辰 2月1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白寿”指的是多少岁寿辰?

A、九十九岁

B、一百岁

正确答案:九十九岁

九十九岁的雅称。因“百”字去掉上边的一是“白”字,“百”数去一为九十九,故雅称九十九岁为“白寿”。

在我国传统的寿称中,常见的有“花甲”(六十岁)、“古稀”(七十岁)、“耄耋(读”冒迭“音)”(八九十岁)、“期颐”(一百岁)等,而“喜寿”、“米寿”、“白寿”、“茶寿”的寿称则鲜为人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