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版ChatGPT首秀翻车 员工狂批CEO:绩效考核打分

2023-02-11 08:3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谷歌公司本周为回应爆红聊天机器人ChatGPT推出了自己的竞品“巴德”(Bard),然而第一次演示就出错翻车。随后,谷歌员工们对于公司管理层发布巴德的处理方式提出了批评,尤其是针对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根据外媒看到的消息和表情包,谷歌员工们纷纷前往备受欢迎的内部论坛Memegen,表达他们对公司宣布巴德的看法,把它形容为“仓促的”、“拙劣的”和“非谷歌化的”。

本周一,谷歌抢在微软发布会前面,由皮查伊公开透露了该公司聊天机器人技术的一些细节。接着在周三在巴黎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谷歌披露更多有关巴德的信息。在这些活动之间,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早期投资者微软展示了其必应搜索引擎将如何与ChatGPT相整合,并邀请记者参加在华盛顿雷德蒙德的公司总部举行的演示。

在谷歌周三的演示活动中,搜索引擎主管普拉巴卡尔拉加万(Prabhakar Raghavan )简要地分享了一些带有巴德功能实例的幻灯片。与此同时,推特上有人开始指出,巴德对于拍摄太阳系外行星第一批照片的望远镜的描述不正确。

虽然谷歌员工经常在Memegen上幽默地取笑公司的怪僻和失误,但他们在巴德宣布后所发的帖子语气更严肃,甚至直接针对皮查伊。

“亲爱的桑达尔,巴德的发布和裁员都是仓促、拙劣和目光短浅的,”一个表情包写道,并附上了一张皮查伊的严肃照片,“请回到长期展望上来。”这条帖子获得了很多员工的赞。

“桑达尔和他的领导能力,应该得一个Perf NI,”另一个备受好评的表情包写道,Perf NI指的是谷歌员工绩效考核体系中最低的一档,“他们在追求‘聚焦’的过程中,目光短浅得可笑,不像谷歌。”

去年,皮查伊呼吁员工更加专注。谷歌领导层经常恳请员工要变得“谷歌化”。谷歌化的大致意思是要有雄心壮志、努力工作,并考虑到尊重和团队合作。

“在恐慌中匆忙将巴德推向市场,证实了市场对我们的恐惧。”一个评价很高的表情包写道,附上的照片是一只捂脸的鸟。

谷歌尚未置评。由于市场担心ChatGPT对谷歌核心搜索业务构成威胁,以及该公司对微软活动的加快回应,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本周暴跌逾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