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脉冲电场最新资讯  > 正文

赛诺微助力内镜外科技术突破:全球首例内镜下脉冲电场消融手术成功

2023-02-10 13: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 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吕毅教授团队为一例局部晚期胰腺癌患者成功实施了世界首例内镜下脉冲电场治疗疾病消融术。这项创新医疗技术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国在内镜外科创新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有望为肝胆胰治疗疾病诊治提供一种新手段。

据了解,首例手术患者为一例局部晚期胰腺癌病人,失去了根治性手术的机会,同时因梗阻性黄疸且伴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针对该患者的病情特点,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吕毅教授团队为该患者成功实施了ERCP+内镜下脉冲电场治疗疾病消融术+胆道支架植入术。得益于脉冲电场能量高度密集的特点,脉冲消融过程仅用时约100秒,消融区平均温度40℃,手术过程安全可控,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胆汁引流通畅,恢复顺利。

经科技查新证实,该手术为世界首例内镜下脉冲电场治疗疾病消融术治疗胰腺治疗疾病。在首例患者成功救治的基础上,手术团队在春节期间又分别为一位患有壶腹部治疗疾病和一位患有原发性肝癌的患者成功实施了内镜下脉冲电场治疗疾病消融术。

值得一提的是,手术采用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性能医疗器械。脉冲电场消融导管为吕毅教授团队自主研发、通过脉凝医疗实施转化的EndoPulse HPB阵列式脉冲电场消融导管,该导管头端由多支环形电极构成阵列,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病变的应用需求。

脉冲电场能量平台为赛诺微医疗科技与吕毅教授团队合作研发的Dophi®陡脉冲治疗仪,Dophi®陡脉冲治疗仪也是全球第二款获得CE认证的脉冲电场治疗设备,相比国外产品智能化和集成化水平大大提升。

左为:Dophi®陡脉冲治疗仪

右为:EndoPulse HPB阵列式脉冲电场消融导管

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受吕毅教授团队的启发,赛诺微针对胆胰脉冲消融导管对能量平台进行专门优化,并在成功开展临床应用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产品转化,凸显了“医学研产用”五力融合的巨大优势。

目前,该款Dophi®陡脉冲治疗仪已在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十余个国家成功完成了超过300例肝癌、胰腺癌及前列腺癌的电穿孔手术,并与雷根斯堡大学医院、古斯塔夫研究所、Vitus前列腺中心等多家大型临床中心开展长期合作。

近年来,国产创新医疗器械聚焦前沿技术,在核心领域和技术上展开攻关。推动疑难危重症治疗以及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研究成果转化。本次首例内镜下脉冲电场治疗疾病消融手术的顺利开展,即是医工紧密结合的硕果。

赛诺微创始人张金迪表示,赛诺微一直坚信“产学研医”融合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医学研究转化、攻关“卡脖子”技术与重大医学难题的关键举措。面向未来,赛诺微在行业趋势、前沿技术上都有长期布局,希望依托西安交大的人才技术优势及一附院的临床优势开展联合创新,共同加快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推动生命科技源头创新和准确医疗全链创新,助力打造利国利民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医学中心,让健康中国真正实现自主可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