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东森自然美携手复旦大学教授团队用科技打造美业新生态

2023-11-02 13: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新零售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日新月异,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为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溯源提供了新的可能。近日,东森自然美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藉由区块链技术运用,推动产业发展和创新,为广大的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美丽的产品和服务。

▲东森自然美董事长廖尚文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在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的见证下,签署产学合作协议。

东森自然美自 1972 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保健品和护肤品给全球消费者。在数字化时代,东森自然美深知产品质量和可追溯性的重要性;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为提高产品质量和可追溯性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大陆顶 尖大学复旦大学旗下的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拥有金融、科技、人才等多方面优势,在金融、经济、管理等领域的学术积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其提供了强大的实力,尤其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方面有着卓越的研究成果。东森自然美这次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合作探讨「新零售与大健康」、「运用区块链技术确保产品功效与可信度」等议题,就是希望藉此将新科技引入东森自然美产品的生产管理与配送全链条。

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表示,东森自然美作为一家长期从事美妆产品研究和应用的企业,始终坚信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所以特别重视产品的溯源和确保产品功效。知名企业在成长发展过程中,少不了以科学及学术界的专业深入研究,提升企业经营管理及产品的竞争力。和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合作,就是朝此目标迈进,希望藉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从事科学基础的研究,帮助东森自然美的产品更深化及升级,更广泛、更有效的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保健品和护肤品领域的应用,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可追溯性,以保护消费者之美丽与健康为我们的目标。

▲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介绍双方本次产学合作的意义。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表示,建设一个可持续的应用生态系统,让金融科技赋能企业大幅提升运营效率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努力,和东森自然美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希望结合东森自然美累积已久的行业经验、商誉,及各方面运营和数据优势,以复旦泛海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最 新的科技手段,探索金融科技包括区块链如何有效进一步优化运营和商业模式,提出可能的试行方案和可行性建议,甚至提出若干新的商业模式、科技手段降低市场摩擦,提供更优化更有效率的服务。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表示,本次产学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介绍,美装保养品与健康食品的功效是可以透过科学与实验来验证的;但是往往一个产品在制造与运输过程,产品的生命周期,会面临到很多不确定因素,导致产品的效能大打折扣,甚至造成人体伤害。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溯源,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到销售等环节都可以被记录在区块链上,让消费者更清楚地了解产品的来源和安全性,从而更加信任产品。此外,由于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和透明性,产品的真实性和质量可以得到保障,提高产品的安全性;通过智能合约等技术手段,实现对产品生产、销售等环节的监管和制约,有效防止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

▲参与本次签约活动的东森集团和复旦大学人员也对双方合作交流意见,并对合作的成果提出期许。

东森自然美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合作,将为保健与美妆用品领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开启新的机遇,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也将推动保健品和护肤品行业的创新和发展,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共同推动新零售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创新。东森自然美表示,这次校企合作的签约只是一个开端,期待未来和复旦大学开展全方位、多项目的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美丽的产品和服务。

▲双方与会人员对进一步全方位、多项目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与期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