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盖茨BillGates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谈ChatGPT三大潜在用途:充当辅导老师、医疗顾问和写诗

2023-02-07 11:45 · 稿源: 电商报

2月7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对AI聊天机器人ChatGPT以及AI领域去年取得的诸多成就感到非常兴奋。

盖茨对ChatGPT的潜在用途提供了三个建议:充当数学辅导老师、为缺少医疗条件的部分非洲人充当医学顾问以及像莎士比亚那样写诗。

他表示,目前,没有足够的白领来从事这样“有价值的事业”,而AI可以帮助满足这些需求。

format-jpg

(图源:福布斯官网 比尔・盖茨接受福布斯采访)

盖茨称,他最喜欢用ChatGPT来做的“有趣事情”,包括和朋友们一起写诗,尽管他尝试ChatGPT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更严肃的目的”。

“事实上,你可以命令ChatGPT‘像莎士比亚那样写诗’,而它也的确照做了,AI拥有了创造力真的很有趣。”他还补充说,在他读完ChatGPT写的诗后,他承认这些诗自己写不出来。

据介绍,自从盖茨了解ChatGPT以来,他就对AI感兴趣,并表示AI与个人电脑和互联网诞生具有同样的历史意义。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计算机能看、能听、能写是整个行业长期追求的目标。”

盖茨对ChatGPT写的诗印象深刻,但盖茨称这首诗“确实不完美”、“不太直观”。他还发现ChatGPT在解答数学问题时会犯错。

同时,盖茨承认,“AI将引发许多争议,但它将是‘2023年最热门的话题’,它有能力改变就业市场,但也可能会失控或走向错误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最近宣布向ChatGPT开发公司OpenAI投资数十亿美元,据悉这笔投资最终可能达到100亿美元。此前,微软已经分别在2019年和2021年对OpenAI进行了其他投资。

format-jpg

与此同时,谷歌正在推出一款名为Bard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与ChatGPT竞争。谷歌表示,在未来几周向公众推出之前,Bard将向一组测试者开放。

据了解,Bard建立在谷歌现有的大型语言模型Lamda的基础上,一位工程师形容它的反应非常像人类,认为它是有感知能力的。该公司还为其当前的搜索引擎发布了新的人工智能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