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首席技术官:ChatGPT可能会被滥用 应受到监管

2023-02-06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人工智能(AI)研究公司OpenAI的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表示,像ChatGPT这样的AI工具可能被滥用,也可能被“坏人”利用,应受到监管。

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

ChatGPT一经发布就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并受到包括作家、程序员、营销人员在内的使用者称赞欢迎。

在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里,ChatGPT就聚集了超过100万用户。推出还不到2个月,它的日活量就突破千万,并且还在飞速飙升。

尽管ChatGPT在网络上受到热捧,并获得数百万用户点赞,但在该工具的使用过程中也产生了一些问题。

上周,黑莓的研究人员警告称,ChatGPT也将用于AI网络攻击。而穆拉蒂表示,ChatGPT可能会编造事实。

此外,她还表示,AI可能被滥用,也可能被坏人利用,这引发了关于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对这项技术进行监管以及如何以一种符合人类价值观的方式管理AI使用的问题。

当被问及这些问题应该留给像OpenAI这样的公司来解决,还是应该由政府来参与制定法规时,穆拉蒂表示:“对OpenAI和像我们这样的公司来说,以一种可控和负责任的方式将其引入公共意识很重要。当然,还需要来自监管机构、政府,甚至其他人的帮助”。

她补充称,现在对ChatGPT进行监管“还不算为时过早”。

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创始人袁进辉曾表示,ChatGPT的技术进步可比作首次“登月”,这样的进步令行业感到震惊。

ChatGPT的优异表现,也使它得到了微软、美版今日头条”BuzzFeed、亚马逊等公司的青睐。(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