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adeonVII最新资讯  > 正文

从未发布的AMD Vega神秘显卡现世:满血核心 可惜了

2023-01-27 18:52 · 稿源: 快科技

Vega架构在AMD显卡历史上不算成功,但产品还是不少的,游戏显卡、专业显卡、加速计算卡无所不包,还在锐龙APU中绵延多代。

其中,Vega 20大核心的游戏显卡就是全球首款7nm产品Radeon VII,到了图形工作站上变成Radeon Pro VII,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化身Radeon Instinct MI50/I60,苹果Mac还独享双芯设计的Radeon Pro Vega II Duo。

近日,有海外网友发现了一块同样采用Vega 20的原型卡,但非常特殊。

它被GPU-Z等软件识别为Radeon Pro VII,但是看设备ID对应着Instinct MI60,在某些产品数据库里又被称为Radeon Pro V420。

造型设计也是前所未见,正面尾部单个涡轮风扇,周边有一圈灯带,尾部印着Radeon PRO”的字样。

从未发布的AMD Vega神秘显卡现世:满血核心 可惜了

从未发布的AMD Vega神秘显卡现世:满血核心 可惜了

PCB面积硕大,但供电区域有一大片空白,左侧则是Vega 20 GPU核心,一同封装的是四颗共32GB HBM2高带宽显存,尾部8+6针供电接口。

输出接口不是常规的HDMI、DP,而是六个开发专用的调试接口,显然是块原型卡。

规格上,它使用了满血的Vega 20核心,开启全部4096个流处理器,不像Radeon VII那样只有3840个,核心频率也和Radeon Pro VII一样都是1.7GHz,而显存带宽为6614MB/s。

从未发布的AMD Vega神秘显卡现世:满血核心 可惜了

但可能是因为原型卡的缘故,性能并不满血,单精度浮点性能仅为13GFLOPS,和残血的Radeon VII、Radeon Pro VII完全一样。

目前尚不清楚AMD为什么没有发布这款卡,但确实挺可惜的。

从未发布的AMD Vega神秘显卡现世:满血核心 可惜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MD显卡玩家小心打开Anti-Lag :会被判作弊

    AMD日前发布驱动,带来了全新的HYPR-RX功能,可以一键打开RSR超分辨率、RadeonAnti-Lag增强版抗延迟、RadeonBoost加速三大技术,号称性能可提升25-50%,同时延迟降低40-55%。Anti-Lag技术对标NVIDIAReflex支持针对单个游戏进行配置,可以减少输入延迟,提升游戏平滑度。值得一提的是,Anti-Lag技术仅支持RX7000系列,老卡玩家就没这烦恼了。

  • AMD高管确认:RX 7000系显卡已全系推出完毕

    外媒VideoCardz报道,AMD高管ScottHerkleman在科隆游戏展活动上进行了简短的访谈,并确认基于RDNA3架构Radeon显卡现已全部发布。昨天AMD推出了针对高端市场的RX7800XT和RX7700XT,价格分别为499美元、449美元。至于用于笔记本平台的RX7000MGPU,但可能是Herkleman无意中忽略了,在访谈中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毕竟还是有不少玩家希望AMD可以推出正面抗衡RTX40系列的GPU。

  • AMD推出最新图形增强技术AMD FSR 3

    AMD最近推出了新一代图形增强技术AMD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3,这是其与竞争对手Nvidia在图形渲染技术上的最新对抗。AMDFSR3通过使用超分辨率时域上采样和帧生成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在较低分辨率下的图像细节和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不会对游戏性能造成很大影响。AMDFSR3是AM向玩家提供更出色图像质量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游戏中发挥效用,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 二手卡涨价!显卡市场割裂 大家换不起:英伟达高端热卖、AMD就靠中低端

    快科技9月20日消息,你多久没有给自己换块显卡了,是不是也秉承着够用就用的原则呢?对于英伟达和AMD来说,高端显卡市场的让他们压力山大,因为确实不好卖了,用户越来越多转投去向了二手卡。瑞银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GPU交易量较低,但其二手市场出现了价格上涨。AMD的显卡在二手市场上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而英伟达的平均价格上涨了3%。AMD看到其最高端芯片面临压力,但中低端产品相对稳定”,因此每家公司各自GPU产品组合的价格各不相同。相反,英伟达的高端市场表现复杂,低端市场的价格普遍下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今年英伟达的RTX

  • AMD发布EPYC 8004系列处理器:96个Zen 4c核心、不可思议高能效

    经过连续四代的演进迭代,AMDEPYC处理器越发强大枝繁叶茂,Zen4家族就分成了四个不同的子系列。首发的是EPYC9004系列标准版,适合通用计算,Zen4架构,最多96核心192线程。AMDEPYC已经占尽了先机,布局也更加全面深入基于Zen5架构的下一代Turin”也正在准备之中,继续有着丰富的细分产品线,完全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的感觉。

  • 延迟不到3纳秒!AMD发布全新电子交易加速卡

    AMD在成功赛灵思后,产品线得到了极大丰富,尤其是基于FPGA的各种解决方案,在各行各业都有广泛的应用。AMD宣布推出AlveoUL3524”,一款面向超低时延电子交易的金融科技加速卡,支持以纳秒级的速度进行电子交易,可为自营交易商、做市商、对冲基金、经纪商、交易所提供一流的FPGA平台。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包括AlphaData、Exegy、Hypertec等等。

  • AMD Zen5、Zen6架构细节首次曝光:原生32核心!直奔2nm工艺

    AMD将在明年推出Zen5架构的锐龙8000系列、霄龙9005/8005系列,更下一代的Zen6架构也已经崭露头角,据说可以支持到史无前例的16通道内存。MLID曝光了一份AMD架构路线图,列出了Zen5、Zen6的不少细节,尤其是前者料很猛。Zen6据说还会有新的封装技术,可能会将CCD堆叠在IOD之上,可以达到缩小芯片面积、提升内部通信效率,但就没法直接堆成64核心了。

  • 继续与AMD合作 三星 Exynos 2400依然搭载AMD GPU

    据博主@Tech_Reve消息,近期有传闻称三星将终止与AMD在移动GPU上的合作,但这一消息并不准确。虽然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GPU,但更像是AMDGPU的修改版。这款芯片继承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图形功能实际应用中,该芯片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

  • 不过迟到总比没有强!AMD FSR 3游戏明日登场

    几乎在NVIDIA发布DLSS3的同一时间,AMD宣布了自己的FSR3技术。但不同的是前者在发布的同时,就有多款3A大作同步支持FSR3这边就一直没有太多消息。根据官方的介绍,在《魔咒之地》游戏中,4K分辨率超高光追的设置下,不开启FSR3的话,RX7900XTX只有53帧开启FSR3的超分辨率、Anti-Lag和平滑运动帧”后,帧率暴增到175,提升幅度达到了3.3倍。

  • GameGPT:一种全自动游戏开发的多代理方法

    游戏开发领域面临日益复杂的挑战,包括庞大的代码库、数百万行代码、多年的开发周期和高昂的成本。这种复杂性源于对图形、物理、人工智能、开放世界和在线互联等方面的不断追求,但也导致了开发人员的压力和工作量不断增加。GameGPT代表了如何利用AI来解决游戏开发领域的挑战,但它仍处于早期阶段,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发展,以确定其在实际游戏开发中的可行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