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17Bionic最新资讯  > 正文

性能可期!苹果A17将获得更多芯片设计资源 或有神秘新功能

2023-01-27 13:0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随着苹果遭受了大量人才流失,才华横溢的芯片工程师离开了这家技术巨头,前往更绿色的牧场,其A系列SoC的改进慢慢减少。这始于A15 Bionic,它缺乏任何显着的 CPU 性能提升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这个问题逐渐蔓延到 A16 仿生。幸运的是,苹果计划为其即将推出的A17 Bionic分配更多资源,可能会增加预算和增加芯片设计师人数。

据说A17 Bionic是苹果的,也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款台积电的3nm芯片。台积电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正好赶上苹果为其顶级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Ultra准备SoC。除了两艘旗舰似乎都与更多独家功能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已经为A17 Bionic的开发分配了更多的资源。他的分析很简单;芯片组升级越少,预计公司在年销售额方面受到的影响就越大。

郭明錤认为,苹果将继续使用台积电的3nm工艺,直到2025年,这意味着这家台湾半导体制造商可能会改进其技术迭代,供苹果使用。除了专注于提高电池节省,这是台积电3nm工艺的实际优势,我们还可以看到苹果的芯片工程师引入了一些受欢迎的性能改进和功能,例如光线追踪,这些功能是应该出现在 A16 仿生中但在最终产品中丢弃。

不幸的是,这一决定将意味着该公司将不得不从其他内部目标中提取资源,这些目标涉及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Wi-Fi和蓝牙芯片,从而为高通和博通等公司提供了足够的杠杆作用。再说一次,A17 Bionic将成为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Ultra的核心,如果这令人失望,那么消费者可能没有理由升级,特别是考虑到A15 Bionic和A16 Bionic在当前的iPhone型号中处理得很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