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OLED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面板价格下降 跌幅达10%-20%

2023-01-03 07:5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CINNO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终端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上游面板需求暂无向好预期,手机面板价格下滑贯穿2022年全年。

该报告指出,LCD手机面板价格自2021年7月进入下行周期,2022年价格全年持续处于下行通道,且在第四季度扩大降幅,2022年a-Si面板累计降幅13.3%,LTPS面板累计降幅9.7%,面板厂a-Si产能持续转向IT类/工控类/车载类等产品,LTPS主流面板厂持续加大白牌市场出货。

AMOLED手机面板需求增速放缓,叠加库存高水位,市场持续供大于求,尤其是柔性AMOLED面板,价格竞争激烈。2022年柔性AMOLED手机面板价格累计降幅达19.8%,刚性AMOLED手机面板价格累计降幅10.9%,主力面板厂商三星显示(SDC)出货量及市场份额均下滑明显,尤其在中国市场出货量锐减。

CINNOResearch预测,在需求没有明显利好因素的情况下,智能手机面板价格将持续走低,2022年12月和2023年1月a-Si/LTPS面板价格将每月下降0.3美元;刚性AMOLED面板价格将继续下降0.5美元;柔性AMOLED面板价格或将下降1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