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攻击次数最新资讯  > 正文

超过macOS 5000多倍!Windows成2022年恶意软件主要攻击对象

2022-12-28 15:00 · 稿源: 快科技

毫无疑问,作为全球用户数量最多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几乎每年都是被恶意软件攻击次数最多的系统平台。

根据国际知名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近日公布的2022年恶意软件样本数据来看,2022年,该机构共计检测到98084563个恶意软件样本,其中针对Windows的数量为69504686个,针对macOS的为12445个,针对Linux的为1917133个,针对Android的则是1073866个。

也就是说,在2022年,针对Windows平台的恶意软件数量已经达到了macOS的5000倍以上,并是针对Linux平台的60多倍,是针对Android平台的65倍。

相较其他平台,这一数据量堪称恐怖。

值得庆幸的是,从月数据来看,在今年下半年,针对Windows平台的恶意软件增长率开始逐步放缓,呈现出稳步下降的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