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怪兽充电最新资讯  > 正文

怪兽充电一年亏了4个亿 化身“充电刺客”的同时持续亏损

2022-12-22 11: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2日 消息:今年下半年,“充电刺客”一词曾一度引发网络热议,众多用户抱怨共享充电宝越来越贵、套路越来越深,并对这一行业的强大吸金能力表示愤慨。

12月20日,共享充电宝第一股怪兽充电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8.15亿元,净亏损9580万元,连续五个季度亏损,一年四季的亏损总额已达4.29亿元。这可能与共享充电宝依赖代理的经营模式有关。

怪兽  共享充电宝

在共享充电宝的代理模式中,代理商购买机器,公司提供售后服务、运维、客服、系统维护与升级等,这种“轻资产化”营收模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为了争夺资源,大量共享充电宝公司,如怪兽充电,采取低门槛、高分润的方式来吸引代理商,甚至有的品牌的分成达到90%,使代理商分担入场费用、运营成本费用,但也明显降低了共享充电宝公司的盈利,有时代理商运营一年回不了本,公司也没赚多少钱,双输局面屡见不鲜。

此外,代理商的不当行为,如“放充电宝空槽位”、“充电宝缺乏维护”等,也影响了共享充电宝在消费者中的口碑,让企业的良性发展受到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