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SBC最新资讯  > 正文

强推USB-C接口后 欧盟修订新法案:手机可拆卸电池或被迫回归

2022-12-20 21:30 · 稿源: 快科技

市面上还采用可拆卸电池设计的智能手机已然是凤毛麟角,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欧盟新修订的一项旨在提高电池可复用性和持续性的法案,或许要迫使可拆卸电池再度回归。

该法案要求消费品牌将设备设计成可轻松更换电池的方式,或是通过移除电池后盖,或者只需要拧掉即可显而易见的螺丝。

欧盟认为,当更换电池变得更容易后,会延长消费者使用设备的周期寿命,从而减少电子垃圾浪费。

法案中的其它内容还要求从2024年开始,电池制造商必须报告产品从原料提取到废物回收全过程的碳足迹。另外,电池中必须使用一定比例的回收材料,即16%的钴、85%的铅、6%的锂和6%的镍。

不过,上述法案还有待欧盟理事会审议通过。外界认为,审议中将遭遇苹果、谷歌、三星等公司的部分抗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