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行程卡纪念版涉嫌违规暂停服务 相关小程序已被全部下架

2022-12-19 08: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9日 消息:不知不觉,“通信行程卡”已经陪我们走过了近3年的时间。12月13日,“通信行程卡”服务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APP等查询渠道也已同步下线。

为纪念已经逝去的行程卡,有开发者自行制作了“行程卡纪念版”的新型服务,依托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供用户使用。

微信截图_20221219083231.png

据了解,目前“行程卡纪念版”小程序已经被全部下架。而通过“行程卡纪念版”相关公众号,用户需要手动自行添加近三年内到达或旅经的地方才能生成行程卡纪念版。

据羊城晚报报道,对此,有专家表示,“行程卡纪念版”生成行程卡的界面UI和官方的比较相像,可能会混淆视听。各大公众号利用行程卡下线之际吸引流量是不合适的,用户还可能会被收集用户行程轨迹等个人隐私信息。

站长之家获悉,12月12日,网信办宣布开展“清朗·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领域乱象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治理APP、小程序、快应用等应用程序乱象。

其中,专项行动要求重点打击“山寨APP”。严厉打击各类假冒APP以相似标志、图片、文字以假乱真,欺骗用户访问下载、违规收集个人信息、传播不良有害信息。从严查处各类小程序违法收取用户预付款,欺诈消费者、卷钱跑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多家厂商签约盛趣 获《传奇》手游及小程序授权

    随着9月20日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获得传奇系列IP中国大陆完整独占权,明确了该版权在国内的合法授权路径后,包括三九互娱等知名厂商都已迅速寻求合作,即将开展手游等产品的进一步创新。中旭未来、三九互娱、三七互娱还从盛趣取得了第一批小程序游戏的完整正版授权,这也是进入中国23年来传奇系列IP初次正式进军小程序领域。随着IP纠纷的化解和盛趣游戏实现国内市场的“大一统”,传奇系列IP已经迈入新阶段——专业实力的研发伙伴,正规庞大的发行平台,合力一心的维权体系,都将实现这个顶级游戏IP更加长远的发展。

  • 小程序里卖剧,8天赚1亿?

    它就像刮刮乐,运气好能回本,不能指望它发财。小程序剧突然成了香饽饽,被形形色色的人簇拥。未来如果监管越来越严,小程序剧会很快冷静下来,停止野蛮生长。

  • 微信内测图片跳转小程序功能

    微信开始在小范围内测试一项新功能,即通过图片直接跳转到小程序。当在微信小程序页面截图并将图片转发给微信好友或群聊,包括“文件传输助手”时,自己或对方点开大图查看时,会在右下方新增一个跳转按钮,对应图片所关联的小程序页面。对于商家和开发者来说,这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多展示和推广小程序的机会,从有可能增加用户的使用率和黏性。

  • 永辉门店将增设“正品折扣店” APP/小程序增设折扣专区

    永辉近日表示,将在全国范围的门店中增设“正品折扣店”,并同步在线上APP/小程序增设折扣专区,提供食品、用品惊喜折扣价。在折扣商品选择方面,区别于传统的临期商品折扣价的运营逻辑,永辉以提高商品效率为核心,通过自有供应商系统、YHDOS数字化系统等数字化手段,科学地对商品绩效进行评估。结合数字化销售看板下的商品数据情况,永辉每日将从新品、网红商品及常规商品中选择一部分进入折扣商品池,根据具体情况按照其原价的七折、五折及三折进行销售。

  • 影驰发布RTX 4090显卡20周年纪念版:纯白典雅 隐藏式供电口

    2003-2023,影驰科技已经风雨兼程走过了20个年头,值此20周年之际,官方奉上影驰20周年系列产品!本次影驰20周年系列共四款产品,包括:影驰20周年GEFORCERTX4090显卡、影驰星曜20周年纪念版内存、影驰HOFEXTREME50s20周年纪念版SSD、影驰星曜20周年纪念版SSD。影驰20周年GEFORCERTX4090显卡在S-mode模式下位2520MHz,P-mode模式下频率为2595MHz,配合新一代NVIDIAADA架构核心,和24GBGDDR6X高速显存,足以作为当前顶尖的游戏、生产力显卡。

  • 苹果商店相继下架相关黄色软件

    目前苹果商店已相继下架相关黄色软件。10月7日,"苹果应用商店被爆出含有伪装成学习软件的黄色软件“冲上社交媒体热搜。公众对苹果公司是否能切实保障用户安全下载和使用应用程序表示担忧,同时对应用开发者和应用商店的责任也提出了新的反思。

  • 腾讯游戏FC ONLINE联手支付宝 同款足球竞技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竞项目已正式开赛。为了让普通用户也能体验足球竞技的乐趣,9月27日,作为电竞项目之一的《足球在线4》同款推广互动“FCOnline点球大战”小程序正式在支付宝上线。用户上支付宝搜“点球大战”即可体验足球射门、球衣收集、球员换装、对战积分挑战、夺真实金条挑战等玩法,感受足球场上紧张博弈的精彩对战,积分还可兑换贝克汉姆、卡卡、李毅等12名明星球员卡。

  • 花西子致歉:相关意见已充分记录 将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凤凰网科技讯9月19日,花西子官博今日发布声明称,过去一周品牌受到了全网极大的关注,这段时间里,不断吸收大家的批评、意见和建议。相关的意见已经充分记录,团队也在一一比照、修正和提升,秉承初心,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9月10日晚间,有网友在李佳琦直播间发表评论“花西子越来越贵了”,被李佳琦回怼引发争议,此后花西子和李佳琦被网友推上风口浪尖。

  • 郭明錤:苹果可能已经暂停亲民Vision Pro头显计划

    9月27日,据郭明錤发布的消息,苹果可能已经暂停了亲民版VisionPro头显计划。市场传闻苹果计划在2025年推出这款产品。可能需要花费比市场预期更多的时间,才能使VisionPro成为iPhone的下一个明星产品。

  • “非凡大师”商标已被多方注册 华为已注册两枚

    华为在9月25日发布了全新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该品牌由刘德华担任形象大使。据天眼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两枚“非凡大师”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珠宝钟表、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均为已注册。一些涉及服饰、智能家居和自然人等多个领域的公司也进行了相关商标注册,部分商标已成功注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