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LED最新资讯  > 正文

Omdia:OLED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2022年或达到近600万片

2022-12-15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5日消息:根据 Omdia 最新一期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显示面板和 OEM 市场追踪报告》,OLED 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可能在2022年达到近600万片。

三星1

与之前大胆的预测相比,由于终端市场的疲软和库存方面的负担,OLED 笔记本电脑面板需求最近也有所下降。在 OLED 笔记本电脑面板供应商中,三星显示在2022年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出货量目标为590万片(年同比增长19%)。夏普和京东方在2022年也加入了 OLED 笔记本电脑面板供应商行列,但出货量均较小。不过,这两家公司主要聚焦笔记本电脑柔性 OLED 面板,而不是三星显示占据主导的刚性面板领域。

由于电脑市场需求在2023年呈持续下降趋势,各个电脑品牌正试图找到有吸引力的硬件配置以再次吸引消费者,甚至推高需求。折叠屏笔记本电脑这一概念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趋势,将在2023年发展起来。

2022年,PC 市场推出更多款 OLED 折叠屏笔记本电脑机型。华硕在2022年年中推出了一款17.3英寸的 OLED 笔记本电脑,面板由自京东方提供。联想也在2022年第三季度准备推出一款16.3英寸显示屏的第二代 OLED 折叠屏笔记本电脑,面板由夏普提供。PC 品牌惠普和三星电子也投入了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研究,并可能在2023年推出折叠屏笔记本电脑。三星显示可能会为三星电子开发一款17.3英寸的折叠屏笔记本电脑面板。但是,尚未确定这两款新推出的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启动时间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