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IOBEIndex最新资讯  > 正文

程序员的口味变了!C++逆袭JAVA:跻身编程语言TOP3

2022-12-13 20:07 · 稿源: 快科技

来自TIOBE Index的最新数据发现,C++首次超越了Java,跻身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TOP3之列。

据悉,TIOBE Index每日检索10万行代码,其统计并非严格的市场份额,而是基于全球熟练工程师、教学课程以及第三方供应商,很具代表性。

12月的统计报告中,Python以16.66%高居第一,其次是C语言的16.56%。

C++实现了4.21%的大幅增长,从而将下滑1.7%的Java挤到第四名,二者份额分别是11.94%和11.82%。

排在第五的是C#,JavaScript在第七位,PHP在12位,Swift则在15位。

当然,TIOBE的数据也有自己的局限性,毕竟统计口径相异。

此前 CirlceCI的2022年度编程语言报告中,前三名分别是TypeScript, JavaScript和Ruby,Python仅第四,C语言和C++甚至没进入前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