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ISCV最新资讯  > 正文

正面刚x86 第三大CPU架构RISC-V冲击高性能:5nm 192核

2022-12-13 19:16 · 稿源: 快科技

与ARM、x86分别占据移动、高性能计算市场不同,第三大CPU架构RISC-V目前主要用于各种低功耗平台,HPC高性能计算中甚至不被看好,但还是有人不甘心的,初创企业Ventana Microsystems公司偏要正面刚一把,推出5nm工艺打造的192核RISC-V平台。

Ventana公司日前发布了第一款产品Veyron V1,该公司研发了一种高性能RISC-V架构,而且使用了AMD的EPYC处理器那样的小芯片技术,允许客户从Vnetana那里购买CPU、IO模块,然后跟自己的加速器IP整合。

就Veyron V1而言,其每个CPU模块中有16个RISC-V内核,频率3.6GHz,整合48MB缓存,不仅在RISC-V中算是高频,在整个CPU行业中也是很高的频率了,还有大缓存,毕竟是用于高性能计算的。

在Veyron V1,整个处理器可以集成12个CPU模块,做到192核,台积电5nm工艺生产制造,而IO核心也是自己开发,工艺落后一些,没有具体提及,猜测也可能是6nm工艺。

这样做出来的多核处理器在IO延迟要求很高,还好Ventana公司非常自信,他们的IO总线延迟可以低至7ns,比原生核心架构略高,因此性能还是有保证的。

按照计划,客户应该在2023年Q2、Q3季度中收到Veyron V1处理器样品,具体的性能届时应该会揭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第三代骁龙8跑分首曝:CPU多核性能超越A16

    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已确认将于本月24日发布,今日,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的华硕手机跑分流出,其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根据跑分的成绩来看,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单核2213分,多核7048分,多核超越A16芯片约10%,相较于骁龙8Gen2,单核提升9.7%,多核提升24%。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 售3.28万元 贝纳利Tornado552R摩托上市:极速可达192公里/时

    贝纳利飓风”家族的新成员Tornado552R正式上市,售价为32800元。这款摩托车造型非常激进,整车的线条看起来非常壮实,力量感十足,配合高颜值的整车贴花,不得不说,光是样貌就非常吸睛了不同于市面上的很多趋同设计,它并未使用流行的定风翼是内嵌了扰流板,想法很独特。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并列双缸水冷四冲程发动机,549cc排量,最大功率为45.0kW,峰值扭矩为55Nm,官方数据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92km/h,性能着实不凡,不过在骑行时还是要注意安全,管好右手。

  • 微软完成收购动视暴雪交易: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经过20多个月的努力,微软终于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目前动视暴雪在纳斯达克的股票交易已经停止,等待进一步消息发布。据悉,在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据了解,微软在2022年初宣布了历史上最大的游戏交易,但英国竞争监管机构于4月份阻止了这笔690亿美元的收购,该监管机构担心这家美国计算巨头将获得对新生云游戏市场的过多控制权。此前8月,微软向英国监管机构提交收购动视暴雪的新协议,CMA将调查该协议,最后期限为10月18日,根据这项协议,微软将未来15年内?

  • 微软正式收购动视暴雪 成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微软日前宣布,在获得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批准之后,现已完成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收购动视暴雪后,微软的Xbox游戏工作室将增加超过9家来自暴雪方面的游戏工作室,以及来自King方面的超过11个游戏工作室。

  • 华为发布高性能 AI 知识库存储解决方案OceanStor A800

    华为在全联接大会上发布了高性能AI知识库存储解决方案——OceanStorA800。该解决方案针对大模型训练和推理过程中的数据处理效率瓶颈提供了三大关键能力,包括超高性能、超快恢复和超强推理。华为的这一解决方案旨在提升AI大模型训练/推理效率,优化成本,加速推动AI在各行业的应用。

  • 联发科最强Soc!天玑9300性能起飞:CPU/GPU跑分双杀骁龙8 Gen3

    不知不觉已进入2023年第四季度,又一年接近尾声,联发科与高通的最新旗舰Soc也即将登场亮相。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联发科天玑9300最新样机频率为3.25GHz,CPU调度1*X43*X44*A720,GPU为ImmortalisG720MC12。vivoX100系列将首发搭载天玑9300,新机将于11月正式亮相,值得期待。

  • 谷歌Pixel 8 Pro跑分曝光:自研9CPU

    感谢IT之家网友提供的线索!谷歌新款手机Pixel8/8Pro将于10月4日晚上22:00举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机型将搭载自研的G3处理器,支持光线追踪技术,并具有IP68防尘防水功能,支持温度检测功能,提供7年软件更新。

  • 广东“神水”正面可乐:曾一年卖出25个亿

    最近国货品牌蜂花大火,从引发大众对国货的关注,被誉为广东神水”的天地壹号也被注意到。天地壹号是一个让广东人吃醋”的品牌,凭借其独特的品牌策略和市场创新,成功夺得醋饮料全国第一的宝座,年收入更是达到了25亿。他们还创造了520吃醋节”,在广州塔举办活动,通过数字罐等创意方式吸引消费者参与,将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在一起。

  • 中国广电5G商用一周年!40G全国通用流量来了:192用户免费领

    2022年9月27日,全国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31个省区市全部开通中国广电的5G网络服务,宣告中国广电5G商用的体系正式打造完成。中国广电迎来5G商用一周年,加上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中国广电表示,为满足广大用户节日期间激增的流量需求,推出了中秋国庆加年华,广电流量随心领”活动。在室内环境下,700MHz能有效改善室内死角、障碍物导致的信号不稳等问题,实现普通楼宇的深度覆盖;在高铁、高速公路等高速移动场景,700MHz的信号也较为稳定可靠。

  • Pixel 8 Pro跑分现身:搭载自研9CPU 不敌骁龙8G2

    虽然谷歌新机发布会在10月4日举行,但在发售前,Pixel8Pro的跑分成绩就现身GeekBench6网站。Pixel8Pro搭载的芯片单核成绩为1760,多核得分为4442。谷歌Pixel8Pro可能会与上代保持一致,为899元,进一步的更多信息,则需要等到发布会后才能披露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