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怎么训练?chatgpt如何写论文?

2022-12-08 11:09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一个叫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引爆了全网。 它不仅可以流利的回答,写代码,写脚本,辩证地分析问题,纠正错误,还让记者,编辑,程序员,甚至其他从业者都觉得受到威胁。

可以说,在AlphaGo战胜李世石、AI绘画大行其道之后,ChatGPT开启了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又一扇窗。

image.png

那么我们如何训练chatgpt呢?

ChatGPT现在支持GPT-3.5系列机型,比 GPT3更强大。 这些模型在 Microsoft 的Azure AI超级计算基础设施上使用文本和代码数据进行训练。

具体来说,ChatGPT是在开源数据集上训练的,训练参数比上一代GPT3提升了10倍以上,并且人工标注数据和强化学习,相当于拿回了被GPT3去掉的微调步骤,实现了在与人类互动时从反馈中强化学习。

最初,GPT-3只能预测给定字符串背后的文本,但ChatGPT以一种近似人类思维的方式参与用户的查询过程,根据上下文和语境提供适当的答案。并模拟多种人类情绪和语气,还改掉了GPT-3的回答中看似通顺,但脱离实际的毛病。

不仅如此,ChatGPT能够参与更海量的话题,更能进行持续对话,具有良好的模仿能力,具有一定的逻辑和常识。

那么如何用ChatGPT写论文呢?你只要把你要写的主题丢给它,并输入“以XX为题写一篇论文”,设置字数限制,然后提交即可。

比如小编输入“以科学与宗教的关系为题写一篇论文”,就得到了这样一篇文章:

1.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